几则报道: 1. 银行存有近百万,两娃母亲流落街头,死在收容所 2. 美国女子结婚两天后为丈夫前妻捐肾:我想看她抱孙等

m
mout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到几则报道,觉得值得探讨,转发在此,各抒己见,
银行存有近百万,两娃母亲流落街头,死在收容所(转自八阙)
49岁的凯西布恩一直生活在俄勒冈州阿斯托利亚的街头,尽管她是她母亲给她银行留了近百万美元,但她还是于去年1月13日死在了一个收容所。 点击图片看原图
她悲痛欲绝的父亲Jack Spithall近日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女儿是如何在成年以后接触了毒品并产生了一系列精神健康问题和药物滥用斗争了多年,希望能够警醒更多的世人,不要轻易触碰毒品。 点击图片看原图 在波特兰长大的布恩一直生活在一个富足的中产家庭。她并没有找什么特别的工作,而是在一家非盈利的咖啡馆做职员制。
后来父母离婚后布恩搬到她母亲居住的阿斯托利亚市。 2016年母亲去世后,布恩陷入药物滥用,开始流落街头。 布恩的父亲说,他试图与女儿保持联系,但在她病情复发后,他无法联系到她。 点击图片看原图 她母亲的遗产代表花了一年半的时间试图联系布恩,但没有成功。 报纸上的广告也被尝试过,甚至还雇了一个私人调查员来追踪布恩,但他们无法找到她。 据KGW报道,布恩账户在银行内税后需认领的钱为总共884,407美元。 她的父亲说,我不清楚布恩是否知道这些钱是她的,或者她是否知道要通过正确的渠道来获得这些钱。 点击图片看原图 老父亲表示,女儿以前不发病时是个天真的孩子,但后来因为毒品迷失了灵魂,她与家人或朋友断掉了所有的联系。 她妈妈留给她的钱本来足够她改变生活和现状的,但是她终究没有出现。 目前这笔遗产已经转交到国家土地部,其发言人克劳迪娅-乔巴努告诉《纽约邮报》,这是一个独特的案例,我们对这个家庭表示同情。但鉴于个人代表和特定遗产律师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寻找未果,我们也真的没有什么可做的了。目前她的两个孩子和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对这些现金有要求。 布恩的父亲最后表示,女儿的离开他很痛心,希望更多的人意识到毒品害人,不要走上布恩的老路。
问题:有两女儿,遗产为何转交国土部?


美国女子结婚两天后为丈夫前妻捐肾:我想看她抱孙(转自八阙)
美国弗罗里达州的黛比·尼尔-斯特里克兰(Debby Neal-Strickland)和吉姆·默特(JimMerthe)相恋十年后于去年11月结婚,婚后两天黛比给新婚丈夫吉姆的前妻迈兰·梅尔特(MylaenMerthe)捐献了肾脏。 点击图片看原图 梅尔特今年59岁,已经与肾病抗争了多年。去年她的病情进一步恶化,整个肾脏只有约8%的部分可以正常运作。梅尔特的哥哥想要给妹妹捐献肾脏,但哥哥的肾源并不匹配。 这时,梅尔特前夫的新婚妻子黛比挺身而出,自愿将自己的肾脏捐献给梅尔特。 当问到黛比为什么愿意给梅尔特捐献肾脏的时候,黛比说:“当时梅尔特的女儿刚刚怀孕,她马上就要成为一个祖母了,我没办法想象她的小孙子出生时她不在身边。所以我决定要把肾脏捐给梅尔特。” “我没办法改变这一切,但上帝告诉我,你一定要这样做。”黛比说,“当有人需要一个器官的时候,假如他们得不到,那他们可能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这时我必须做点什么。” 当黛比下定决心捐肾的时候,有一个小问题出现了。黛比和吉姆的婚礼刚好是肾脏移植手术的前两天。他们曾经考虑过要不要因此取消婚礼,但在此之前他们的婚礼已经因为孩子订婚推迟两次了,这一次他们决定:婚礼如期举办。 2020年11月22日,黛比和吉姆相恋十年后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两天之后,黛比脱下婚纱,换上手术服,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 手术很成功。黛比术后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要见梅尔特,她说她当时明显看出梅尔特变健康很多,眼下的黑眼圈淡了不少,人也开始变得有气色了。 两个人即便带着口罩,见到对方的那一刻都热泪盈眶。“我们当时很开心,很想笑,但伤口很痛,又有点想哭。”梅尔特说。 梅尔特终于实现了成为祖母的梦想。不仅如此,今年三月梅尔特还迎来了自己第二个可爱的小孙子,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祖母。 “我的人生中有两天最美妙。一天是我的婚礼,另外一天是婚礼后的手术。”黛比说。 梅尔特和吉姆离婚已经20年了,离婚后两人关系还很友好,共同抚养两个孩子。黛比和梅尔特此前相处也很和睦,直到这件事情发生,两人才变得更加亲密。现在她们两个称对方为“共肾姐妹”,一家人也在共同计划去往佐治亚州的旅行。 “这就是世界的意义所在,一家人就是要团结在一起。”梅尔特说,“她救了我的命。”
感想:非亲非故,胜似亲人,大爱无疆

杭州女子急需骨髓移植,生死时刻,妹妹突然反悔!结果…...(转自网易)


杭州的周女士 得了急性白血病 急需骨髓移植 妹妹和她配型成功 也同意骨髓移植 可到了手术那天 妹妹却突然反悔了 周女士很心寒
周女士今年38岁,一年半前确诊白血病,最好的治疗就是骨髓移植。周女士有个妹妹,当时,她第一时间向妹妹提出请求。
周女士 我跟我同胞的妹妹商量,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然后让她跟她老公商量好,愿不愿意捐给我。 最终,妹妹同意捐献骨髓给周女士,姐妹俩随后做了配型,有50%的匹配率,符合移植的条件。 周女士 当时还跟她说好,如果她捐血给我,我给她六万块钱让她去疗养。 去年3月7日,周女士被推进手术室,整个手术过程为期一个月。前面几天,周女士需要把异常的造血干细胞清除,然后再输入妹妹的干细胞。
而就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意外。 周女士 大半夜我妹夫突然给我老公打电话,说他们不愿意了,我老公说你什么条件都可以开,哪怕要20万、30万、40万、50万都没有关系,因为我现在去中华骨髓库配型也来不及了,我还有6天需要回输血液了,我老公哭了一整晚,没有办法。
周女士当时在手术室里,对于外面发生的一切毫不知情。当时,如果她在6天内找不到合适的骨髓,生命将就此结束。
周女士 幸好我有个15岁的女儿,她配型达到了50% ,差0.001%都不行。
因为是未成年,所以医生一开始并没有考虑周女士的女儿。然而,事情到了最后的关头,这是唯一的希望。最终,周女士得救了,一年多的时间过去,她的身体也康复了。只是,她的心里永远有一个过不去的坎。
周女士 我后来病好了,就想也许我死了,家里爸妈的东西都能给她了吧,因为她所拥有的太少了,除了羡慕嫉妒恨,我想不出别的理由了。
周女士是杭州余杭人,母亲早年去世,父亲健在。当初,妹妹中途变卦,不肯捐骨髓给姐姐,对于父亲来说,是巨大的煎熬,在他看来,手心手背都是肉。 周女士的父亲名下,有一套120个平方的房产。周女士说,相对于妹妹,自己的家庭条件要好很多。从来没有想过跟妹妹争财产,可是,这一次的事情,让她伤透了心。 周女士 爸妈财产上面,我都可以让步的,因为我不差那点东西,但是她既然已经做到这一步了,该我争取的,我是不会放弃的。
这一年多来,周女士跟妹妹没有联系过,甚至妹妹的联系方式也全都删除了。不过,她手机里还保留着妹夫的号码。现场,我们也联系上了周女士的妹夫曾先生。
周女士妹夫 曾先生 原本是说抽骨髓没什么的,做完之后,就感觉人不是很舒服,然后考虑到家庭嘛。 记者 如果觉得骨髓移植会有伤害的话,其实不会的呀,我们电视台有很多人都做骨髓移植的捐献者,社会上也有很多人在做啊,这个志愿者很多很多啊,所以你们当时为什么有这样的担心呢? 周女士妹夫 曾先生 你知道捐的不是我呀。 曾先生表示,妻子当时不肯捐献骨髓,他也不好过多干预。这一年多的时间,他们其实很内疚。 周女士妹夫 曾先生 后来没有去看,也是因为没捐,我们自己觉得过意不去。 记者 如果真的是像你所说,当时是因为担心自己老婆的身体不来捐献骨髓,那完全是可以提前告诉她的,如果你们是有什么难言之隐,都是一家人,完全可以坐在一起把这件事情讲清楚,所以我们觉得今天姐姐找到我们,借着这样一个契机,你看能不能亲自去看下姐姐,把这个事情讲一下。
随后,记者把电话交到了周女士手里。 周女士 你现在要置我于死地了,让我死在手术室里面了,这和故意杀人有什么区别啊?你们有没有考虑到我啊,贝贝和格格(周女士的两个孩子)啊,他们“姨夫姨夫”这样叫着,你们忍心她们两个没有妈妈?你想想看,你们两个能有今天,是谁成全你们的?你们的媒人还是我。 周女士妹夫 曾先生 我知道了,姐。
周女士很生气,这或许是因为太在意。一母同胞的妹妹,是她最亲的人。她感觉自己遭到了背叛。 已经过去的,无法轻易忘记。但是,姐妹俩的过去,有很多经历,并不只是手术室外那一刻。我们希望,这次这个电话,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感想:手足无情,冷若冰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