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e of Easttown》口碑爆棚 温斯莱特饰演“铁锈镇”女警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英国演员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主演的美剧《东城梦魇》(Mare of Easttown)近日在HBO电视台和网络平台HBO Max同步播出,剧集口碑和收视一路走高,播出最后一集时据称一度造成HBO流媒体服务器崩溃。温斯莱特在剧中演一个生活不如意、不修边幅的小镇警官,出色演技获得一致好评,她还特意要求工作人员不要P掉剧中和宣传照中的赘肉和皱纹,追求真实效果。
《东城梦魇》中温斯莱特饰演的警探。(图片来源:HBO官网)
《综艺》(Variety)报道,《东城梦魇》于4月18日在HBO开播,一共7集,讲述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小镇有年轻未婚妈妈被杀,凯特·温斯莱特饰演的警探Mare(在剧名中一语双关)展开调查。剧中的温斯莱特已经当了祖母,经历了中年丧子、婚姻失败,工作压力大,本尊不修边幅,口红都发霉了。为争夺孙子的抚养权,她还栽赃有吸毒史的儿媳,结果导致自己警徽被没收……但在查案时,她尽职尽责,随着调查展开,小镇居民的复杂关系开始浮出水面,她的生活也开始发生变化。
该剧引发大量讨论。在推特(Twitter)上,最终集播出之前,知名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发帖预测凶手身份,而且还说中了,惨遭剧透的网民还留言和他吵架。
在豆瓣网上,有在美生活的中国网民发帖质疑“东城到底惨在哪?”称费城附近的Easttown居住的都是中产家庭,10年前的家庭年收入就已经超过10万美元了。其他剧迷则留言称,该剧主创曾解释,这是虚构的地方,是几个小镇的集合体,设定是一个“铁锈带”没落小镇。
温斯莱特是该剧主演,也是制作人。她透露,由于开拍不久便遭遇新冠疫情,拍摄中断了一段时间,比如有个镜头是2019年11月拍的,接下来一个镜头却到恢复拍摄后才得以拍摄。温斯莱特为扮演这个“乡镇警察”角色而特意学了德尔科(Delco)方言口音,由于剧组停摆太久,她怕忘记而一直使用这一口音说话,结果等拍摄彻底结束,她一下子都摆脱不了这种口音了。
温斯莱特在《东城梦魇》第一集中有激情戏,她还要求不要把她P瘦。(图片来源:HBO官网)
温斯莱特近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谈起今年10月即将满46岁的自己对“人到中年”的一些感悟。比如剧集海报给她修图P掉眼角皱纹时,她坚决要求把皱纹加回来。另外,第一集有一场激情戏,导演想把她凸起的小肚腩P平坦一些,她也要求不要这样做。
温斯莱特说,她更愿意呈现真实状态,但也直言自己有些抗拒拍裸露戏份了,但这和年龄无关,只是不希望观众有种“哦,她又来了”的感觉。1997年《泰坦尼克号》(Titanic)上映时,24岁的温斯莱特裸露身体让男主角“杰克”画肖像的经典一幕让影迷惊艳‎。但温斯莱特回忆称,当时自己虽然年轻,却并非大美女,以至于电影上映后,一些小报只关注身材,还苛刻点评,让她十分沮丧。如今她已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而且现在的审美更加多元包容,舆论环境也有了很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