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建议要不要卖房?

公用马甲8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需要两地分居了,在A市有自住房一套,搬去B市计划再买一套,但A市的要不要卖? 卖的理由。1.不喜欢两层的结构,爬楼太累,房子的设计不好,2.如果卖房公司会有2万的补助。3,因为还要买一套房,所以可以暂时不交卖房的增值税。4.房子在山上,附近经常有火灾。(风景无敌,但也整天提心吊胆)。 不卖的原因:将来还是打算在A市长住(南加),回国前打算一直住这里,担心房价继续上涨,万一赌输了,买不回来了,搬家折腾,几年的房租也需要5到10万。 求jms的建议,谢谢
b
babybaby
不是要两地分居么,卖了住哪里?
8
888panda777
同问
h
hollys
回复 1楼的帖子
长期来看,如果A市房产有继续上涨的潜力,就不卖。除非你的房子太好,实在不适合出租。 一买一卖要有好的额外的费用,修修补补啦,中介费啦,税啦,等等。公司才给你贴2万,完全不够。60万的房子就需要3.6万的中介费。 火灾这个,你买点贵些的保险?
公用马甲8
回复 2楼babybaby的帖子
我在A市租房子
l
leilei
不卖,特别是南加的房子。可卖可不卖的情况下,不卖
公用马甲8
山火年年有啊,总是很担心
d
doubt
自住房增值50万以内免增值税,如果增值超过50万,超出部分要交税。
做1031 exchange延缓capital gain没有免税额部分,但是卖掉和买进的都得是投资房,自住房是不适用的
不知道楼主说的现在就卖是免多少增值税,我觉得如果增值已经远超50万,说不定先转成出租房免得多?不过也要注意Biden 税改里面对1031可能的限制....
r
renren2
樓主 你可以在寫仔細嗎? A房你沒自住 你另外租房 租多久了 報稅的地址是? 幾年買的 自住了多久 為什麼覺得A房搬家麻煩? 你不是就要搬到B地了 即使在A地 你還租房住 公司的賣房補助是期限多久?
h
huashan2018
如果不卖,空置的话,squatter进去怎么办。如果出租的话,管理麻烦不麻烦。
l
lilier
既然还有人要住A市,升值潜力也很大,将来还要长居A,为啥要卖呢?直接在B租房。嫌A的房子不理想,可以观望等机会换个理想的房子啊
公用马甲8
回复 8楼doubt的帖子
行家啊,看了您的建议,那还是不折腾了,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