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正悄悄收紧一项限制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从今年稍早的游戏零售商、到本周再次炒热的连锁戏院AMC,美国“迷因股”热潮似乎难以消退。《彭博》报道,一些华尔街的顶级投资机构为了降低风险,正悄悄收紧规则,规定能执行做空交易的对象。 

据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如高盛集团、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杰富瑞金融集团等公司已经调整了大宗经纪业务的风险控制,这些变化表示一些对冲基金、其他机构投资者,现在面临更高的抵押品要求或限制做空某些股票。其中一份内部备忘录表示,在另行通知之前杰富瑞的高级券商服务将不再提供GameStop、AMC、MicroVision的裸期权。其他支股票也可能会被添加到名单中,届时新增公司亦不再允许卖空。
这些措施可能会改变美国论坛Reddit、散户投资者发起的轧空战,因为如果对冲基金因新限制而撤回空头部位,Reddit散户便没有多馀空间轧空。此外,保证金要求提高也可能让散户减少此行为。
不仅仅是华尔街采取更谨慎的立场,美国议员也表达零售交易的担忧,尤其是可能风险成倍增加的期权交易。在今年稍早的GameStop动盪后,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便质疑无佣金线上交易平台Robinhood等公司的领导人是否牺牲散户来获利。
GameStop今年涨幅已近1220%,AMC近日上衝后,年内涨幅达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