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多家赞助商暗中提议东京奥运会再次延期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虽然日本官方和国际奥委会多次强调奥运会将如期举行,但在疫情严峻的现实下,日本官方、民间反对声音一波大过一波。据英国媒体报道,东奥会赞助商正在暗中建议让奥运会再次延期。
图为东京民众在商店购买口罩。(图片来源:中新社) 共同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4日报道称,东京奥运的一部分赞助商暗中提议让奥运延期至9至10月举行。该报称,某企业高层表示“主办方似乎已经决定7月开幕,我不认为该提议会产生较大影响。即便如此,在疫苗接种得到推进、天气变得凉爽、国民的反对也减弱之后举办是良策”。 赞助商方面把预计有更多观众入场,广告效果增强等作为延期的优点。该报还透露,日本奥委会(JOC)4月向赞助企业出示预期说,到开幕约1个月前都不会敲定能否让观众入场。 目前,日本政府多次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按期举办,国际奥委会(IOC)资深委员庞德此前甚至形容,只有世界末日才可阻止东奥举行。但日本和国际疫情仍然焦灼,加上当地疫苗接种速度缓慢,日本国内要求取消的呼声持续高涨,最新民调显示,8成受访者希望东奥取消或延期。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奥委会理事山口香3日发文指责日本政府和IOC没有理会民众对举行东奥的忧虑,称现时举行奥运失去意义,即使有意取消亦已经太迟,形容目前处于进退两难局面。 转自:美国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