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感受到了来自同伴的冷暴力

公用马甲4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女儿跟邻居小姑娘M是好朋友,自疫情以来两人几乎天天都在一起玩。平时两人玩的很好还很亲密,有时候也会产生矛盾。每次发生矛盾,M 就会有几天甚至一个礼拜都不跟我女儿玩了,把女儿晾在一边。最近几次发生矛盾,M的siblings居然都有在我女儿面前“传话”,M的姐姐告诉我女儿,“M said sometimes She doesn’t like to play with You anymore ‘’,  M的弟弟也告诉我女儿,“ M thought you are stupid,she doesn’t like you anymore ” 虽然这些话可能也是小孩子无心传到了我女儿耳朵里,但是我女儿还是很伤心。最近一次两人发生矛盾是在这个星期,今天下午M居然悄悄的把我儿子拉到一边说要对我儿子说一个秘密,秘密就是她跟我女儿最近有个fight,所以她未来几天都不会跟我女儿玩。然后同时邀请我儿子和另外一家邻居的两个男孩,以及她自己的姐姐和弟弟一起在她家吃饭,名曰只有boys参加的party,不希望我女儿参加。 于是她就跟我儿子一起来问我可否让我儿子在她家吃晚餐, 我问XXX(我女儿)可以参加吗? 她说她家没有足够的食物。后来我儿子去问了M的妈妈他姐姐可以在她家吃饭吗?M妈妈说有足够的食物,然后M的姐姐就建议大家一起在外面picnic,这才把我女儿喊去一起吃了饭(是M自己来喊的我女儿)
想问问大家,M每次一有矛盾就把我女儿晾在一边,还有传话到我女儿耳朵里,我该怎么安慰女儿呢?我有告诉她人在生气的时候会说一些比较过激的话,事后其实并不是真的那么想,女儿说M的姐姐和弟弟都说了M不喜欢她,她选择相信这是真的;每次fight(其实是disagreement和小女孩之间的drama)完了第二天我女儿还是会去找M玩,但是M就不理我女儿了,我也告诉她每个人性格不一样,有的人就是需要多一些时间来recover,这并不是她的错,可是她每次都很失落,虽然我都尽量多陪伴她支持她,疫情期间也不太好找其他朋友playdate。我不希望她有一种做错了事情被惩罚的感觉。大家觉得该如何让女儿接受这种现实并且不让她感到自己被惩罚呢?
a
amethystor
当妈的辛苦啊。 我的建议是让女儿多交朋友,总能找到和自己品性相合的。
a
abcde12345
交别的朋友吧
猪舌头
你负责给她多少朋友,具体drama就别操心了
S
Sisyphus
就不能换个朋友玩吗?
小金猪
几岁?要拓展朋友圈
v
vaormd
让女儿别去找M 玩了。彻底绝交。 以后M再说类似的话,就当场回复传话的人转达:I don’t like you either. You are mean. I don’t want to be your friend anymore. 跟女儿说M 看不到你的优点,是她的问题。you are very smart. 另外也要联合你儿子不要去跟M玩。能这样说我姐姐的人肯定不是好鸟。我干嘛要陪你玩? 你们一家人都要站在女儿这边。以后M 邀请你们任何事你们都拒绝。甚至可以让对方父母知道M 对你家女儿的态度。除非她来道歉,否则不要交往了。
v
vaormd
其实你们这一次不应该去他们家picnic. 明知M 那么无理,还问女儿可以去他们家吃饭吗。 应该利用这次机会跟对方家长讲明。让女儿当面问M,既然说不喜欢我,既然说我stupid, 为啥还要邀请我。对方姐弟都在,可以作证她说过这样的话。然后就说I’m not coming to picnic 你们可以说既然小女孩之间闹别扭,所以这次只好全家不参加,回家陪女儿。 要让M看到你们一家是在支持女儿的,女儿不是孤立无援的。这样可以掐掐她的气焰。
s
sophia002
M有bully的潜质
t
trudily
偏题说一句,还真是看人 我家姐姐也是比较敏感的性格,遇到这种事情就会不开心一阵 我家弟弟才不管的,姐姐朋友到家里来玩,他跟人家捣乱,别人说了不喜欢他,他照样哈哈哈哈的笑着去捣乱,只顾自己开心
我不是说弟弟这样去捣乱做的对,我也经常制止他,但是另一方面我觉得他心理素质强,不受别人comment影响,也是好事
l
lianzi
如果6岁以下,去跟她父母谈。6岁以上,楼主你这是认真的吗?这种manipulative性格的朋友还要留着?
菠菜东
那就绝交别跟她玩了,邻居没别的女孩子一起玩了吗?让女儿邀请邻居孩子来家里玩,帮她结交别的孩子,朋友多了少一个也不会在乎了。你也可以跟对方父母提一下这个事情,明事理的都会处理的。我邻居一帮孩子就有一个bully了别人,被bully的孩子爸爸找那家父母说了这个事情,然后孩子被禁足了一周,之后就没再发生过bully的事情了。
q
qas168888
这不就是碧池小时候的作态吗?你还让女儿跟她玩,不怕学坏了?
c
candyland
我觉得不是你女儿敏不敏感的问题,而是这个M明显性格很manipulative。长时间一起玩别把你女儿性格带歪了。孩子交什么样的朋友对将来的影响蛮大的。
W
WaveletLiu
回复 1楼公用马甲43的帖子
social exclusion,你女儿那个朋友不太好。要和你女儿解释,问题在别人身上,让她明白what is going on between them,然后表示你支持她。要不要继续玩还是要你女儿决定。
l
lovejames
这种朋友竟然还留着,我会彻底和这家绝交以后避免任何见面机会,彻底不玩了,在女儿面前也要给她洗脑,告诉她这事完全是M 的错,对方就是个不nice不友好的孩子,以后不要和这种孩子一起玩 。你女儿年纪还小,你很容易控制她的朋友圈,直接切断联系,彻底不来往,交往其他的朋友,
j
juliauk
多交点朋友不要每天只和一个朋友玩,朋友多了小孩自己也能分别出什么是真朋友、什么是假朋友。
P
Peach_tree
不要只和一个朋友玩。不然你女儿会很被动。努力多找几个。慢慢的甩掉这个不舒服的。谁都不靠谁。
2
201120152019
多大的孩子啊?M怎么这么Mean啊,这不就是冷暴力吗?
s
starew_lea
感叹 真是有人天生就会pua 要全家站在女儿这边 并且给她引导 告诉她如果这个人让你心情不爽 那她就不是良友 真正的朋友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c
cherryrum
回复 1楼公用马甲43的帖子
一定要和M断交 这就是bully啊 会伤害你女儿 给她童年造成阴影的 你要保护好你女儿 和m一家拉开距离 然后安慰她让她相信不是自己的问题 一定不要勉强您女儿去和m打交道 不然会把她培养成讨好型人格 长大以后很容易抑郁的 让你儿子也远离m 一家人肯定互相support 怎么可以被心机的人拆散呢 说句不好听的 如果m以后是你儿媳妇 那你儿子和女儿的关系会被搅坏的 赶紧对m敬而远之比较好
猪小呆
还是要多交朋友
E
Ethangirl
M是白人女孩吗?最近看几个白人女孩teenager 的电影,发现她们真是drama queen, 一点p事就你不理我,我不理你了。和男朋友出去吃顿饭另外一个就觉得重色轻友了就get hurt了。两个字形容就是 有病。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和亚洲小孩玩轻松一些。
t
tyjz
小孩子真不需要从小学着善解人意,处处迎合别人 我娃以前上幼儿园也有个小姑娘欺负他,还跟我说讨厌他,估计跟其他小朋友也这样说。我就跟娃说她讨厌你就别跟她玩,不用担心没朋友 事实上,我娃有很多好朋友,老师都说他很popular
s
shoeholic
发展其他朋友,居然还拉拢你家弟弟排斥你家姐姐。玩不过她就不要和她玩了,只有被她manipulated
x
xiaoxiaoshijie
每個人性格不同,你真的不可能改變一個人。只能说多交朋友,自己够自信,够强壮,我自盛开,蝴蝶自来。
Y
Yesxlb
如果你不想你女儿发展成讨好型人格,处处听其他人的,不敢有自己的见解,害怕被孤立,就不要让你女儿和M玩了。一定要多发展她的朋友圈。让她感觉到,即使不和M做朋友,她也有别的朋友。她的欢乐不是只靠一个朋友。
新春快乐hahaha
你们一家人都要站在女儿这边。以后M 邀请你们任何事你们都拒绝。甚至可以让对方父母知道M 对你家女儿的态度。除非她来道歉,否则不要交往了。
S
Socallex
让女儿别去找M 玩了。彻底绝交。 以后M再说类似的话,就当场回复传话的人转达:I don’t like you either. You are mean. I don’t want to be your friend anymore. 跟女儿说M 看不到你的优点,是她的问题。you are very smart. 另外也要联合你儿子不要去跟M玩。能这样说我姐姐的人肯定不是好鸟。我干嘛要陪你玩? 你们一家人都要站在女儿这边。以后M 邀请你们任何事你们都拒绝。甚至可以让对方父母知道M 对你家女儿的态度。除非她来道歉,否则不要交往了。
vaormd 发表于 2021-06-05 10:04

感觉这个说的很对
C
Candycapsule
换朋友啊!这种朋友留着天天给自己一家添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