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药物将作为减肥药在美销售?已获FDA审批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监管机构周五(4日)表示,一种常见糖尿病药物的新版可能会作为减肥药在美国销售。


据美联社报道,这种药物名为Wegovy,是丹麦制药公司诺和诺德(Novo Nordisk)的糖尿病药物索马鲁肽(semaglutide)的高剂量版本,已经通过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审批,可以用于长期体重管理。
在由该企业赞助的研究中,服用Wegovy的参与者平均体重减轻15%,约34磅。参与者的体重稳定下降了14个月后趋于稳定。而接受假针注射的对照组平均减重约为2.5%,略低于6磅。
路易斯维尔代谢和动脉粥样硬化研究中心(Louisville Metabolic and Atherosclerosis Research Center)医学主任贝斯(Harold Bays)说:“使用现有的药物,你可能只能减重5%到10%,有时甚至不到。”
贝斯说,即使体重只是减轻5%,也能带来健康上的好处,比如改善精力、血压、血糖和胆固醇水平,但是这个数字往往并不能让减肥的患者满足。
贝斯说,Wegovy看起来要比早期的减肥药安全得多。Wegovy最普遍的副作用是肠胃问题,包括恶心、腹泻和呕吐。这种副作用一般会消退,但是还是导致约5%的研究参与者停止服药。
这种药物还有诱发某种甲状腺肿瘤的潜在风险,因此有某种甲状腺和内分泌肿瘤个人或者家族病史的人不应服用。Wegovy还有导致抑郁和胰腺炎的风险。
Wegovy是一种抑制食欲的肠道激素的合成版本。患者每周在皮下注射一次。和其他减肥药一样,服用Wegovy需要和锻炼、健康饮食以及其他步骤一起进行。
诺和诺德尚未透露Wegovy的价格,但表示定价会跟其旗下另一种减肥药Saxenda差不多。Saxenda是一种需要每日注射的减肥药,目前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每月花费超过1300美元。
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糖尿病项目负责人萨杜(Archana Sadhu)表示,Wegovy的可用性“完全取决于其定价”。她指出,患者的医保有时候不会包含减肥治疗,这让他们难以承担昂贵的药价。
Wegovy成为减肥药物符合目前的一种趋势,即相关制造商会对较新的糖尿病药物进行测试,以治疗糖尿病患者一些常见的其他症状。目前诺和诺德正在开发Wegovy的口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