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发文,中国速度没有别的国家能做到

d
du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按说像美联社发文一般都是比较负面的,也就是说故意在捧杀你,你只是做了80分,可是 他们在报道的时候说你100分,甚至说你120分,就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的存在有多大的 一个危险性。
可是这次美联社发出来的这一个文章,让人不这样觉得,因为可以看出来,美联社发出 来的这个文章是打心底里想要怎么说,打心底里对中国的一个认可。
在昨天的时候就已经公布出来了,也就是中国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从六亿剂次到七亿 剂次的时间,准确的来说只是用了五天而已。
我是觉得这个速度真的是超级的厉害,效率是真的很高,毕竟五天就完成了一亿剂次的 疫苗注射量,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工作?放在任何一个别的国家,他们都完成不了的。
然后美联社就发文章,反正就是各种的认可,最后还说了一句,中国现在以惊人的速度 推进疫苗接种计划,而这个速度在世界上几乎没有其他国家能够做到。
美联社说的是几乎没有其他国家能够做到,我觉得这句话稍微的有一点点说的谦虚了,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除了中国,世界上肯定没有其他国家能够做到,你看谁接种的有这 么快?
做到这些的背后是 组织能力, 科技实力, 生产能力缺一不可
还有民众对政府的信任。这点是西方媒体永远不能理解的。他们无法理解的是,中国 每经历一次灾害,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就增加一分。军民和警民关系,中国比西方高几个 级别。

不只是速度吧。 方法论也比西方强太多了。
中国人做事情,是整体思维,一个地方亏钱,但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可以赚回来。一个时 期亏钱,在其他时候可以赚回来。
还有,可以适当消减富人收入,补贴西部落后地区,等等。保持整体平衡。 大工程,大项目,眼光也比西方国家更长远,我党是要一直执政下去的,不是4年就结 束了。

美联社的链接
Slow to start, China now vaccinating at a staggering pace
http://apnews.com/article/china-coronavirus-pandemic-coronavirus-vaccine-business-health-06be676e04bbd672120ebabc9e6e9561

c
charmanderr
北朝鲜应该能做到,谁不接种枪毙谁
s
stone336
没看到大陆枪毙谁,倒是看到了有些美华病态心理。
x
xiaoxiongaimama
中国确实很棒,不得不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