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问个政府和工业界选择

g
greeny8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不是IT,非大城市。和版上的大包裹没法比哈。中西部大农村数据分析行业,奔4了。在州政府工作快5年了,各方面都上手了,虽然觉的缺乏挑战,人有点懈怠,但偶尔也能学点新东西。小老板和大老板都很nice,大部分同事也很好相处。大家会看到你的努力而且会appreciate。就是自己也不是leadership的料,估计就没啥上升空间了。本来觉得这样多顾点家庭和孩子挺好,以后父母有事回国照顾也不会有太大问题。pandemic之后就改变了,开始我们也是fully remote了,但前两个月,就要求逐步回去了。有孩子家庭因素的可以partially remote。 当时就怕拖不了太久,就开始找fully remote的工作。运气比较好,就一个面试,两轮之后就拿到offer了。政府是7万,公司给了9万,但年假少了一半。公司说offer第二天就要决定接不接(自己没啥经验,估计就是HR催)。第二天早上给现在大老板发了封电子邮件,说自己拿到offer,问这边能不能remote。大老板马上回信说批准我以后可以fully remote了。愣了一下,被lg鼓动又问能不能加工资到8万。其实心里没底,觉得政府很rigid,不会答应加工资的。不想太push就在邮件里加了一句no rush. 结果到中午没收到回信就接了公司的offer。到了下午3点,大老板打电话说同意加工资到8万。哎,当时好尴尬地说已经接了公司的offer,电话那边也傻了,说你不是说no rush吗。哎,我当时就是不想太rude,随手加了一句。 之后就纠结到现在,公司那边现在还在background check,看网站上还有个“Withdraw applicaiton”的按钮可以点。每天都在想要不留下来算了。工资就差1万,假少了好多。而且平时工作量估计公司会是政府的两倍左右。但是又有点不太甘心,觉得政府一辈子就这样了。这次找工作发现政府工作背景的确实不太好找,我是专找remote的,只有这一个面试。估计以后再要找就更不容易了。但是如果这次没走,以后就不会有走的想法了吧。 家庭方面,lg是大学里的tenured faculty,稳定了,但平时也很忙。两娃2年级和7年级。独生子女,父母在国内快70了,身体不是太好。哎,太多方面要考虑了。 啰啰嗦嗦一大堆,想大家都看烦了。写下来一看自己更纠结了。欢迎大家给各种建议和讨论!
y
yangliuqing
我觉得差1万,还是选政府工作,假期多轻松,同事也很好相处。如果以后有其他高的职位空出来可以申请。
b
bye2020
一万税后都可以忽略了,其实公司也不见得很忙,但是风险就是老板同事是未知的,而现在的老板同事都好这真是很重要的。公司的大小前景稳定性呢?
c
cottonfield
回复 1楼greeny82的帖子
政府8万。数据分析5+经验可以11万以上了。想去业界你可以再找找fully remote的
g
greeny82
回复 2楼yangliuqing的帖子
我现在就是纯技术,如果高的职位就是team lead之类的,整天开会扯皮,那样对我来说觉的更累。大老板估计也了解我的能力,从没提让我当lead。看工资lead也没多多少。
g
greeny82
回复 3楼bye2020的帖子
公司是保险公司,应该有稳定的contract。面试时的同事都说工作10年左右了。但同一个母公司的另一个组有很忙的,我一个朋友说的。说是取决于不同的组。真是未知数。当时就是接太早了。
g
greeny82
回复 4楼cottonfield的帖子
谢谢! 这个估计要先在公司攒攒经验再跳。直接政府过去估计很难,大家都会觉的政府经验要打个折扣,毕竟锻炼没那么多。
z
zyqzxn28
 只有1万的差距还是政府工好些啊,轻松,还没有新的人际关系的挑战
a
abcdef888
建议留在政府,但是继续找remote但是工资更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