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可能确与心肌炎有关!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几天,安省的新增确诊人数大大降低,再加上第二针疫苗的接种安排,让很多人看到了曙光,毕竟以色列因为疫苗接种比例高,已经全面开放经济。
截至目前为止,全国930万人口中已有近60%已经接种了辉瑞疫苗,每日新增感染病例从1万人以上降至129人,全国活跃病例仅剩340人。
不过,最近以色列的一份对辉瑞疫苗的调查报告,让很多人对辉瑞这个十分信任的疫苗增加了一些担忧。

早在今年4月份,以色列境内出现60例心肌炎病例,卫生官员首次提出辉瑞疫苗可能引发新增问题的忧虑,开始着手调查。
6月2日,以色列卫生部公布辉瑞疫苗调查报告结果: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期间,在全国超过500万已经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的人中,出现了275例心肌炎确诊病例!
在这275例心肌炎确诊病例中,有127人是在接种疫苗较长时候之后才发作的,其中27人是在接种完第1剂辉瑞疫苗之后出现症状,另外121人是在接种完2剂之后确诊心肌炎,因此联系不明确。
剩下148人是在接种疫苗不久后出现心肌炎症状,随后被医院确诊的,发病率约为0.003%!


以色列卫生部表示,绝大多数打完疫苗后确诊心肌炎的为16至30岁年轻男性,95%患者为轻症,平均住院时间不超过4天,其中2人已死亡!
在调查报告中,科学家们写道“在16至30岁的男性中,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与出现心肌炎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不过辉瑞方面表示,他们已经仔细审查过了以色列发生的疫苗引起心肌炎案例,并说明此概率并不比普通人群发生的概率要高,所以疫苗会导致产生心肌炎的说法并不确切成立。
无独有偶,CDC的咨询小组曾于上月要求研究mRNA疫苗与心脏炎症间存在联系的可能性,其涉及的疫苗包括辉瑞和莫德纳两家公司。
5月24日,在CDC的一次会议上,咨询小组报告称,依赖于个人上报信息的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的数据显示,在16至24岁人群中观察到的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病例数高于预期。
美国15岁男孩接种完两针辉瑞 死于心脏衰竭和心肌病
科罗拉多州的一名15岁男孩,在接受辉瑞COVID疫苗两天后,死于心脏衰竭和心肌病。
男孩在4月18日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在4月20日宣布死亡,死亡的原因是心脏衰竭和心肌病,因为病情突发,都没有来得及看急诊或住院治疗!
男孩生前没有潜在的疾病和任何过敏史,而且身体强壮。
不过,以色列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Nachman Ash还是表示:“疫苗的功效高于风险。”
目前,以色列卫生部还没有决定是否允许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而加拿大已经是全球首个批准12-15岁的孩子,注射辉瑞疫苗的国家!
l
littledotdot
第二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