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改善 伊利诺伊州将进入重启最后阶段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B.Pritzker)近日表示,伊州计划在下周进入新冠疫情重开的最后阶段。
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当地电视台WQAD报道,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周三在皮奥里亚市(Peoria)表示,伊州正在努力实现其在下周之前解除所有强制防疫措施的目标,“第五阶段重开计划定于6月11日进行”。 州长称,该州确诊病例数下降、住院率下降等关键防疫指标持续改善,这是政府决定继续重开经济的原因。但该州也将继续监测病毒数量,特别是观察国殇日长周末期间的病毒传播情况。 根据伊州规定,第五阶段重开计划将取消所有商家客流量的限制,并开放所有经济活动。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新指导意见,大型活动可以“满载”容量进行,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无需戴口罩。 根据伊州卫生部门2日公布的数据,在过去10天内,该州仅出现一次单日新增确诊超1000例的情况。州内阳性确诊率持续下降,已至疫情暴发以来的新低。目前全州有1031名新冠住院患者,其中284人在重症监护室,162人在使用呼吸机。 据公共卫生部门还报告称,截至本月1日,伊利诺伊州有超67%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近51%的人已完全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