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肉皮冻 | 夏季清凉开胃小菜,不仅令人食欲大开,还能补充满满的胶原蛋白(视频+图文)

天马行空202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M6sj2TarRE 肉皮冻是用猪肉皮做成的一道中国传统美食,经常被用来做拼盘,凉菜和汤包馅料。肉皮冻含有很少的脂肪和大量的胶原蛋白,切成薄片的肉皮冻,蘸上酸辣酱料,清凉爽口,入嘴即化,不仅开胃,更是健康美容佳品。 肉皮冻的制作不难,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先将肉皮用姜片料酒煮过去腥,再将皮下脂肪去除干净,然后就将肉皮蒸化,让胶原蛋白释放出来。 肉皮和水的体积比是1:2.5左右,不需要量具用目测就好,水多一点或少一点,最多就是皮冻软一点或硬一点的关系。 具体操作方法请参考视频。
如果喜欢我的视频,欢迎转发分享, 订阅我的频道,谢谢!
y
yunyuning
看着还不错,蛮喜欢的
A
Akin
春节很喜欢的一道菜,不过我不吃肉皮,所以老妈会把肉皮拿掉,晶莹剔透的真是太好吃了。
e
erazoryee99
回复 1楼天马行空2021的帖子
看着好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