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之地2》好评如潮 创疫情后北美周末票房新高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由派拉蒙出品的惊悚悬疑力作《寂静之地2》目前正在热映中,据票房网站Box Office mojo数据显示,影片在北美上映后,首日狂揽1930万美元票房,首周末票房达到5741万美元,两项成绩均创下疫情后北美市场周末票房新高。此外,影片在烂番茄的新鲜度91%,堪称票房口碑双丰收。
综合北京《新京报》、《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寂静之地2》5月28日在北美和中国大陆市场同时公映。该片在中国大陆公映4天,取得1.08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这个数字不算很抢眼,大陆网络的评分也只有6.8分。但在北美地区,该片的票房和口碑都可以用“炸裂”来形容
据报道,在北美地区上映4天,该片取得了5850万美元的高票房,成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北美地区公映影片票房最高的一部。目前,该片的全球票房达到了8000万美元。拍摄第三部,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

《寂静之地2》电影海报。(图片来源:派拉蒙电影官方微博)
《寂静之地2》讲述了在这个猎声怪物横行的末世之中,伊芙琳一家拼死找到了逃生的新出路,然而由艾莫特(基里安·墨菲饰)半路杀出的神秘新角色,让前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在前作《寂静之地》中,由约翰·卡拉辛斯基所饰演的一家之主李的牺牲,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而在李离开之后,加入全新人物也更加顺理成章。
而墨菲与《寂静之地2》还有一段奇妙的缘分,此前上映的《寂静之地》曾让他倍感震撼,甚至一度想主动联系卡拉辛斯基表达自己对电影的喜爱,没想到在一年后接到了卡拉辛斯基的邀约,冥冥之中促成了这次“天注定”的合作。
2018年公映的《寂静之地》,有很多细节都没有交代,影片中故事的发生地,更像是一个孤岛和密室,片中人物完全被怪物造成的恐惧包围,把未知的惊悚和恐惧发挥到了极致。相比之下,《寂静之地2》一开头就交代了怪物从外星球降临地球的故事背景,也给这个系列电影提供了无限广阔的故事空间,“它们来自哪里?来地球到底是为了什么?”只要这个系列继续卖座,相信后续故事都会逐渐展开。因此说,《寂静之地2》是一部承上启下的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寂静之地》制作成本仅为1700万美元,最多是《哥斯拉大战金刚》和《速度和激情9》这样大制作电影的零头,但前两部除了制造出惊人的惊悚和悬念效果外,还将艾伯特一家为了生存彼此守护和甘愿自我牺牲的亲情讲述得让人动容,这一点尤其可贵。《寂静之地》系列的成功也值得更多电影人学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