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职前用公司保险做体检的问题

公用马甲2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公司保险一年可以做一次免费的体检。我2020年的年检是在11月份做的。我约好了过几天去做体检。我打算月底辞职。
我知道我们公司的保险如果呆在同一个公司的话,每年什么时候做体检都行,比如去年12月份体检,今年1月份都可以再做一次,只要是1年一次。
但是我的情况是要离职了,两次体检不到1年,这样的情况一般来说保险会管吗?UHC的保险。我还没和公司说辞职的事儿,想先把该用的福利都尽量用了。但是有点担心保险会不会管这个情况
y
yoshi
看你保险是一月一日reset还是要一年整。打电话问保险公司
M
Maple2316
回复 1楼的帖子
如果是年检好像医生诊所会看你前一次/去年是什么时候做的,一般不会让你在上次的日期前schedule 因为他们会从保险拿不到钱。但是如果你有什么不舒服可以跟医生说做专科的检查
日月空
走保险跟离职没关系。公司就是给你付一部分premium而已,看医生还是保险公司出钱。 就算你离职了,还可以cobra保留保险呢。
l
leilei
楼主都说了她/他的体检属于calendar year 范畴 一般公司都是月初付保险公司每月的premium, 所以会保到月底。这是几次跳槽发现的,但是end date 保险公司以公司HR 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