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支招求指点,被美国圣母式洗脑惊到了

掰叨叨
我个人同意一半你孩子的说法。确实不respectful。这就跟你拿着圣经搞笑,拿着佛像搞笑是一个概念。但是,你可以跟孩子说,做人不应该两面派。原则是原则,意识形态是意识形态。comedian可以拿基督教开玩笑吗?电影可以把历史人物杜撰出来作为娱乐吗?佛像,基督像可以出现在MV,以及电影电视里吗?
如果这些都可以,为什么印第安人的帽子不可以?为什么他们有特权。如果说印第安人当初受到了歧视,迫害,不公平待遇,那么基督教在过去也受过压迫,残害,为什么能不能平等的对待?双标的理由是什么?难道不是洗脑吗?某些人认为重要的就必须respect,不许任何人亵渎,而某些人认为不重要的,就可以随便对待,不是吗?
要别人遵守,必须有客观统一的标准。我可以同意所有宗教代表物,民族代表物,规范的定义,然后要求所有人尊重,不可以拿来娱乐大众,更不可以开玩笑。但是,这得公平才行。不能根据意识形态拉偏架。
而且,所有人都要为这个决定付出代价。比如娱乐会变得更单调,很多事情,事物都不可以拿来开玩笑。如果大家都认为无所谓,那么就一视同仁的贯彻。像现在这样,双重标准,根本是洗脑,不是什么进步思想。
扶苏 发表于 2021-06-01 13:11

这就是典型的身为少数弱势族裔,吃着弱势的亏,反倒拿着吃红利的白人标准来要求自己。印第安人不止是以前收到了歧视和迫害,是现在仍然被边缘化被无视。印第安保留区的人生活之无望你根本不了解,拿印第安文化和基督教主流文化比较公平未免太可笑了。政治正确本来就是用来保护少数或者弱势族裔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对主流的讥讽,包括主流宗教,但是对弱势群体就不妥。什么时候弱势群体在政治和经济上不再弱势,自然可以一碗水端平。作为白人主流,拿利益的时候白人至上,要文化娱乐就要一视同仁,这才是最大的双标。我觉得不是白人有这种精神白人的觉悟也是被洗脑了。
F
Fauvism
非常赞同这个 同理心非常重要 当时法国老师被斩首 我后来就想 如果为了说明言论自由,那位老师为什么不用基督漫画避嫌呢,很难说他用先知漫画不是故意冒犯

chengbuyi 发表于 2021-06-02 01:04

用被斩首的老师的例子来表达你的同理心, 本身就是一种极其缺乏同理心的表现
m
mermaidyuu
前几年有个白人女孩毕业prom上穿了个中式旗袍被人喷了,其实我觉得这是表达对旗袍的喜爱,只要不是穿在A片里就不算cultural appropritation
S
SRJ
回复 1楼密码是mima12345的帖子
现在孩子们在学校受到的教育就是只有我的或我的理解是对,跟她/他理解或观点不一样就是错的。
S
SRJ
回复 14楼happy3001的帖子
如果他们中有人觉得被冒犯有人不觉得呢?常识应该是大家都有的吧。
V
VMC
不同人愿意怎么想,都可以,反正又不是上法庭打官司,非要确定一个公认标准。不喜欢的可以去抨击,不在乎的可以不管。不喜欢那些抨击的,可以去抨击抨击者。
反正从我的标准看,只要不是明显负面的使用这些东西,就无所谓。我特重视的东西,别人没义务也重视 - 只要别反过来侮辱就可以。
S
ShoesCrazy
这取决于印第安人,如果他们觉得被冒犯,就是冒犯了,我们怎么感觉不重要。尊重他人感受。
happy3001 发表于 2021-06-01 13:12

印第安人里面意见都不一样,咋办!!!
c
coalpilerd
非常赞同这个 同理心非常重要 当时法国老师被斩首 我后来就想 如果为了说明言论自由,那位老师为什么不用基督漫画避嫌呢,很难说他用先知漫画不是故意冒犯

chengbuyi 发表于 2021-06-02 01:04

跟同理心无关,那个被斩首的老师是冤枉的好嘛。木木熊孩子逃学被学校处分,怕她爹骂,就跟她爹撒谎说她老师侮辱先知,她勇敢捍卫信仰然后被学校打击报复。然后她爹发起一场针对老师的大规模网暴,其中有个被她爹煽动起来的极端分子就去杀人了。那熊孩子一直等到出了人命才承认自己是撒谎。 老师用了那个漫画是真的,但是导致他被斩首的真正原因是熊孩子撒谎和疯批熊父母网暴。
C
ChristinaW
印第安人里面意见都不一样,咋办!!!
ShoesCrazy 发表于 2021-06-02 13:29

总是有些灰色地带的,别用容易引起争议的灰色地带来以偏概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