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娃流清鼻涕一个月了

l
liveinfa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家两娃, 一个5岁, 一个3岁. 老大自从一个月前去了daycare就开始流鼻涕, 打喷嚏, 偶尔咳嗽, 嗓子里有一点痰. 没发过烧. 刚流一周的时候, 去测过新冠, 阴性. 上周去看过儿医, 儿医查了下耳朵, 看了嗓子, 听了下肺, 说没问题, 就是过敏. 我说, 怎么过敏这么久啊? 儿医说,"我自己就过敏, 每年从3月到11月, 流鼻水是常事.可以吃抗过敏的药." 我说, 吃的时候也只是减轻一点症状, 不吃了就流, 不能老吃药啊, 伤肝啊. 儿医说, OTC的药, 安全的. 没事. 我说, 老流鼻涕都成鼻炎了, 要不要吃消炎药? 儿医说, 不发烧不用吃消炎药. 小孩吃完药了, 还过敏, 还会流鼻涕. 又不能老吃消炎药.
我回家以后, 看着娃每天鼻子堵着, 鼻子下面的皮都擦破了. 有时候还咳嗽. 很难过. 也不知道医生说的靠不靠谱. 怕耽误了小娃. 想请教一下大家, 有没有类似的经验. 谢了先!
老二也流过鼻涕, 但是3-4天后鼻涕就明显少很多. 现在只是偶尔咳一声, 基本没有鼻涕了. 这daycare怎么这么多病毒, 去年一年在家都好好的, 什么病都没有, 这一去daycare就开始生病. 这还带着口罩呢. 真郁闷.
s
sea33
我自己就过敏, 每年从3月到11月, 流鼻水是常事.可以吃抗过敏的药. +1
过敏确实就是这样的。流鼻涕和咳嗽常事,还会眼睛痒。
q
qbb
就是这样。你找不到别的办法,就得给孩子吃过敏药。不吃的话,长时间流鼻涕堵,容易鼻窦炎。还会发烧。孩子更吃苦了
f
fuji
放假在家怎么样?换个环境吧,是不是这个daycare不干净,有过敏原?
另外可以用flonase。我娃每次感冒其他都好了,鼻子十天半个月也不会好,每次都喷一次flonase就好了(就一次),也不知道什么原理,反正比拖着不舒服好
h
host
儿医是对的,赶紧给娃上过敏药吧,Flonase就很好用,我家allergist去年推荐给我家的2岁娃用的,儿童的那款,蓝色的,一天喷一次,过敏季节不要停,理由在下面。
楼主自己不过敏,估计没法理解过敏的难受程度。过敏季节,鼻子又痒又堵还流清涕,眼睛也会痒会流液体,揉多了会发展成pink eye。而且因为痒,人根本没法集中注意力,另外晚上鼻子堵了也没法睡得好,非常影响学习和工作。真的跟生一场持久的大病差不多,但过敏不是吃几天药就能解决的,就跟糖尿病那样,不是打几次胰岛素就能治愈了。
我给娃喷Flonase(3岁和6岁),一天一次,allergist说需要天天用效果才好,因为药效有个accumulate的过程,大概要一周时间才能build up。我自己和老公也都用,大人的量是小娃的2倍。
R
Rinconada
相比之下,抗生素比过敏药的副作用大多了
A
April4
这种情况强烈建议neilmed啊 四岁以上可以用了 冲几天就会改善 物理疗法没有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