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间歇性禁食中获益?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间歇性禁食(IF)策略已被证明可以减肥并延长许多物种的寿命以及提高认知能力,包括在啮齿类动物、灵长类动物以及人类的衰老过程中引起广泛的健康改善。最近还有研究强调,禁食后转向健康饮食,可以作为高血压和代谢综合征患者的非药物干预手段。

间歇性禁食通常分为三种形式:一种是每日限时进食,即将进食时间段缩窄至6到8小时;另一种是所谓的“5∶2”,即一周内5天正常吃饭,其余2天吃的很少;再有一种就是隔日禁食,即第一、三、五、七天正常进食,第二、四、六、八天完全禁食(期间喝水或代餐)。
英国萨里大学营养学资深教师科林斯博士认为,对那些希望用禁食方法改善新陈代谢以及整体健康的人而言,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两顿饭之间至少间隔12个小时,理想的话应该更长- 并且要经常为之。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725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