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起火吓人

风陵渡
楼主 (北美华人网)
N
Newmoon17
什么车起火不吓人,请问?
b
bellshirt
电车起火就是这样的,很正常,不吓人。
D
Dingliguanglang
车里如果人来得及跑吗?会锁死吗
F
FavaBeans
锂电池使用寿命到过了没更换电池。里面产生易燃易爆气体导致的。
C
CC2020CC
电池组一大,都很危险。
第一,电池的能量密度大概是TNT炸药的1/4。这本身没什么,汽油的能量密度更大。
第二,电池里面几十层正极和负极密密麻麻垒在一起,中间拿10几微米厚的塑料薄膜隔开。正负极只要有一点直接接触,内部短路就开始了。
第一加第二,电池组等于是一个密密麻麻布满起爆点的炸弹(汽油虽然易燃,至少其内部没有内置起爆点)。这一点不开玩笑,电池安全方面的专利没有上千也有几百,目前最管用的还是特斯拉的办法:密切监测,升温初期就使劲用水喷(这方法并不像听上去那么低科技,因为锂电池有锂,锂碰上水是要直接爆炸的)。
l
lala_2009
回复 1楼的帖子
前两天我亲戚亲眼见到店门口不远处有趴在路边的四辆车,也起火了。不清楚是啥车,烧到最后就剩下框架。地点是厦门。不过没有看到相关新闻报道。我猜是电车。因为如果是油车,一般不会自燃,油车如果起火,一般会爆炸
h
huluwahaha
真怪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