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体重自由-我的体重我做主?

j
jane2000c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为什么有的人馋嘴,有的人却享受健康的丰盛美食?走上健身的路有1年半了,越走越高,越走越远,记录下来很多体验。今天谈谈馋嘴-craving,和胃口/食欲的关系。
我的减脂增肌路是从9/2019开始,自己摸索学习了2个月,掌握了一些基本要领,然后参加了一个10周的减脂增肌计划,2020年2月份结束的时候已经非常成功。之后自己又练了一段时间,到5月份以后,就开始了保持期,现在已经1年。体重一直保持在112-115之间。饮食上比以前健康了很多,但是不节食,每周锻炼两次,每次一个小时。有位健身的朋友的一个金句-”一个体重如果不能保持7,8年,就不是你的体重,yoyo谁不会啊“。她说话一直都是这么酷。我没有7,8的记录,但是能稳定一年,同时吃嘛嘛香,对我这奔50的大妈来讲,我还挺开心的。现在了解了自己的身体,代谢,也掌握了几个减脂增肌,增肌增脂的窍门,如果体重有增或者有减,非自己想要的,都有办法改善。实现体重自由-”我的体重我做主“可不是一件小事。
对”馋“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很多人都对我说过,”你太有毅力了,我不能跟你比“。但事实上,在我没有改善饮食结构之前,我也馋,晚上睡前吃东西是常事,来大姨妈那几天,特别想吃甜食,最喜欢的美食是方便面,小笼包,新鲜水果却一个月也吃不了一个。后来改变我的是饮食结构的改变,激素水平的调解。靠毅力减肥的计划都注定要失败,最多又来一次yoyo. 
中国膳食结构中碳水偏多,以前我们的老祖宗勤劳勇敢,天天在外做体力活,膳食中也有很多新鲜菜蔬。但是经过商业化洗礼的中国菜很多是煎炒烹炸+米和面。味道多甜和咸。现代人出门开车,上楼搭电梯,办公生活一律自动化,每天能走出4000步以上的都是少数。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有意改善饮食,和社会大潮流逆流而行,我们一定会走上血糖超高,胰岛素不敏感,然后3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然后与心血管病,关节炎,癌症,老年痴呆症走得越来越近。肥胖,泡芙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外在表现而已。
我实现体重自由的关键就在于吃得健康全面,避免快速升糖,提高了胰岛素敏感性。看到或者想到精美的食物,比如蛋糕,烤羊肉串,我也会喜爱,但不是那种“馋”得流口水的感觉,在一定的场合,我也会吃这些我认为不是最健康的饮食,也不会觉得内疚。而是我会在那段时间其他的时候,更加确保自己吃得健康。食欲改善,不是没有食欲。我每天起来也期待早餐,每顿饭都享受,而且会换不同的花样。但是我的口味慢慢返璞归真,不再需要调料,比如老干妈,调味酱。蔬菜本身的味道给我带来很大快感,比如胡萝卜蒸熟,甜甜香香的,比以前吃Ferrero 巧克力还开心。很多过去钟情的食物,我现在敬而远之-方便面,Ferrero, 奶茶,croissant。开启我的味蕾以后,仿佛打开一个新的世界,各种干果,蔬菜,水果,三文鱼,牛排,超级食物-纳豆,奇亚籽,大麻籽,黑巧克力,无穷无尽的美味。而且,我的食欲我做主,不厌食,不馋嘴。
现在结识很多热爱健康生活习惯的小伙伴,虽然生活在世界各地,但经常以前分享健康美食的片片。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ndvXbb4qyJg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MziHhSRG3n4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bpV1d0fKLjw
d
danaz
赞一个。 lz 多高, 体重单位是lb 还是斤?
g
gem
哇,这肌肉太让人羡慕了。看体重真是毫无意义,楼主这都是肌肉重量
逆风而行
蔬菜本身的味道给我带来很大快感,比如胡萝卜蒸熟,甜甜香香的,比以前吃Ferrero 巧克力还开心。很多过去钟情的食物,我现在敬而远之-方便面,Ferrero, 奶茶,croissant
如果是这样,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人生苦短,我宁可享受人生,享受美食。
k
kanger00
lz超级棒!
j
jane2000ca
回复 2楼danaz的帖子
我160cm, 112-115 磅,体脂23-24%
很佩服楼主的毅力。我也坚持了fitnow将近一年吧,体重和维度都没啥变化,而且膝盖开始疼。可能是我做的动作不对吧。当然我因故停掉以后,体重火箭上升,所以看来fitnow还是有用的,只是不太适合我。 话说楼主文笔也很好,那么难吃的东西被你描述得很高大上的样子……我遁了…
双面夏娃
楼主好棒啊! 看视频里面,你是很早就吃了早餐,下午两点才吃午餐,那晚餐怎么吃?因为你午餐时间挺迟,可以详细分享一下吗? 谢谢啦,向你学习,努力!
j
jane2000ca
回复 8楼双面夏娃的帖子
晚上吃得比较晚,大概8点,吃得比较丰盛,但是碳水不多。
d
daydreaming
这美食的照片实在太不诱人了,还总算知道为啥减不下来啦。就是不能从心底认为这些是美食,只能是健康食物
k
kexiaonue
你怎么觉得还要接着减脂才更好看呢,按你的身高,我的理想身材是105,然后体脂降到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