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家务排名

y
youyichanz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过一个调查,结果说最减压的方式是做家务。
第一名:叠衣服和修整院子 洗完烘干好的衣服有好闻的味道,叠衣服的过程里还能联想家人穿着这些衣服的样子,温馨。对了,不能忽略的是给袜子配对成功的喜悦,大媒呀。 小时候老想给人剃头,做发型师,结果一直不能如愿。现在只能靠修整院子退而求其次。修枝剪叶,姹紫嫣红,不亦乐乎?
第二名:清洁房间 擦擦扫扫,焕然一新。所谓擦地,是一场没有观众和喝彩的冰球比赛。 排第二名的原因是收拾散落在各处的衣服袜子遥控器书本太繁琐了。
第三名:擦桌子洗碗 排第三名的原因是刷碗经常是每天最后的一项工作,实在有点懈怠了。 曾经写过一首诗 《盘子》 轻轻擦着盘子, 像爱抚年轻姑娘的脸。 光滑, 细腻, 冰冷。 没有胭脂, 没有粉。
第四名:做饭 排第四名的原因是孩子严重挑食。做饭不难,想出来做什么实在是煞费苦心,还失败感爆棚。只能每每用“人间有味是清欢”来鼓励自己了。
《炒菜》 清油煎熬着青葱的心伤, 鲜菇体验着最后的苍凉。 西兰花试图同归于尽, 终于完成了它们的这一世黄粱。
第五名:清洁洗手间 不喜欢。
《厕所》 南山北溪两间屋, 明池暗水几册书。 玲珑胸中藏锦绣, 大急小急一抹无。



河边垂钓
不喜欢家务的人羡慕。感情我花钱请别人小确幸去了。以前在国内喜欢晒被子,很香,现在也没有得晒了。比较喜欢的家务是给花浇水。娃小时候还喜欢给孩子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