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The blind side想到自己

m
mys15tic
楼主 (北美华人网)
The blind side算是one of my favorite movies,每次看都感慨多多,为女主一家的善心,以及Michael的遭遇。每次看到Leigh Anne领Michael去为他准备的房间,Michael说到I have never had a bed to myself before, Leigh Anne眼睛湿润,而我也感动得泪眼模糊。
今天跟老公说起童年,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从小到大也没有自己的床,一直都和妈妈或者奶奶挤一张床,直到25岁,家里经济好转,才有了自己的房间和自己的床,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来美国了。
我想我是潜意识里努力忘记这些,但是今天全都涌现眼前。记得大学的时候,寒暑假特别不喜欢回家,因为回家后,反而没有归宿感,不知道会是住哪个房间,和谁挤一张床,完全没有自己的空间和隐私。
所幸,虽然现在不是大富大贵,但还能为娃提供一个宽敞的房间和一张舒适的床。
真希望天下所有的娃都能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和自己的床。
l
laobu
矫情。以前都是那个条件啊。
h
huuu
想到隔壁一室一厅养娃的帖子
h
huuu
我也很喜欢那个电影。楼主你还有家有亲人啊,Michael 真的是一无所有。
f
frankingcn2
Liz这是进步了,应该高兴。住着小黑屋,还没有自己国内的房子大,那真是有点儿闹心。
a
a_dog
我到美国第一次可以随时在家里洗热水澡时也感慨万千。
i
iloveGelato
怎么这么说呢?70后小时候条件也不算好,也基本都有自己的床啊,不至于都挤在一张床上,楼主小时候这条件确实差了点儿啊,人家还不能感慨一下吗?
阿里巴巴
就是 一般还是有自己的房间和床的
e
elephantdance
同情楼主还不如同情楼主妈和奶奶:楼主觉得你妈你奶奶想和你一个床吗?人家都没抱怨,你抱怨个屁啊!
a
ajimm
理解楼主的心情!抱抱你! 这部电影也是我很喜欢的。Michael一个人走在路上不知道能去哪睡觉的那个画面,我看了也觉得很心酸。 很多人觉得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对另一些人来说就是奢望。没有经历过的人,可能很难理解的。
w
whatfor
我小时候很想一直跟奶奶妈妈睡一起,无奈早早被赶走
m
mys15tic
我也很喜欢那个电影。楼主你还有家有亲人啊,Michael 真的是一无所有。
huuu 发表于 2021-05-08 18:44

我是先知道Michael这个原型,才看的电影,Michael算是非常幸运的,多少像他一样的小孩永远都走不出初始命运的禁锢。
我也是幸运的,因为我也冲破了命运的牢笼。作为典型的农村留守儿童,也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见上父母,这并不是父母的错,他们为了生计不得已背井离乡,常年与子女分离,可是也非常遗憾,我和父母的关系更多是由血缘维系着,亲情少之又少。
m
mys15tic
怎么这么说呢?70后小时候条件也不算好,也基本都有自己的床啊,不至于都挤在一张床上,楼主小时候这条件确实差了点儿啊,人家还不能感慨一下吗?
iloveGelato 发表于 2021-05-08 20:10

谢谢理解。我是80后。小时候和妈妈奶奶睡一张床应该蛮幸福的,但是到了青春期,甚至上了大学后,还没有自己的空间和隐私,当时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
h
huuu
Michael 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想到电影里他无家可归,在洗衣房洗衣服
a
ajimm
回复 14楼huuu的帖子
是的,他特别懂事。在客厅沙发睡了一晚,起来之后把沙发收拾的很整齐。我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能被这家人所接纳
M
MissWeiWei
楼主能从艰难的童年走出来,自己争取到现在的一切,很优秀也很幸运,以后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