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幽门杆菌测试

t
twink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亲戚的孩子最近胃不舒服,想查一下幽门杆菌。这个是跟家庭医生要求吗?我知道有测大便还有吹气的,不知道哪个更准?那个吹气的有没有放射性物质,如果查出阳性,需要治疗吗?谢谢!孩子9岁。
A
Amherst
美国这边只给测大便。吹气的有放射性物质, 国内可以测。大人没问题,我是不会给娃用的。
p
piaomiaoziyan
啊 有放射性物质啊 我给孩子测了吹气的 12岁要紧吗?
t
twinkley
回复 3楼piaomiaoziyan的帖子
好像美国的吹气是那种没有放射性物质的,你是找儿医开的化验单吗,那应该是对小孩安全的。
p
piaomiaoziyan
对的 儿医开的
p
piaomiaoziyan
我刚才研究了一下 美国的应该是安全的 用的是13C-urea
例如 BreathTek® UBT for H. pylori
Pranactin®-Citric drug solution This is the name of the drug solution that patients drink for the BreathTek UBT. It contains 13C-urea, aspartame, mannitol, and citric acid. 
A
April4
我们家测是用的粑粑好像
p
piaomiaoziyan
这原理很简单,初中化学课本中的知识就能理解,可问题就在于需要口服的碳13或碳14标记的尿素。其中,碳13是天然存在的稳定同位素,而碳14有微弱的放射性。 “但是,抛开剂量谈放射性都是没有意义的。事实上,呼气试验中摄入的碳14放射量微乎其微,而且它虽然物理半衰期很长,有5730年,但尿素碳14的量很少,与自然界的射线相比相差不大,对人体影响极微。而碳13尿素呼气试验对孕妇和儿童也安全可靠。” 浙大二院全科医学科童钰铃医生告诉钱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