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结束已将进入下一阶段,突然加试一轮一般是啥情况?

d
dana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内部opening, 前面四五个面试, 一切很顺利, 自我感觉很好, 面试官反馈也很好, 不止一个直接说了很肯定的话。 结果也如意料的, 很快被通知下周二和HM 聊了( HR一早说了,面试一切顺利的话, HM聊完就发offer, 先行一步的同事也是这么过来的) 。
今天和HM 正好有1:1,HM 主动聊到之后的蓝图和期待, 也说现在不是面试环节但是希望我思考起来, 之后面试再深聊。 一切应该聊得也挺好。 结果半小时 1:1结束, 过了一个小时, 突然H R 通知我说 HM 刚表示想ta 在正式和我面试之前, 再增加一个人来加试, 这是啥操作?
怎么感觉是 ,今天聊完反而 HM突然不放心了?难道 1:1说了什么让ta担心的话? 一头雾水, 有经验的大家分享一下可能性, 感谢!
c
commavivien
1.对你不确定 2.内部权力斗争
n
ningzhu
有时候未必是HM不确定,也许是他/她的boss questioning or内部有别的声音想多拉一个人去support这个决定。又或许这个人将来和你的工作会有交集。一切都看这个人具体是谁了。
R
Riverview
觉得对楼主还是有些疑问的,要加一个人来问问tough question。你应该仔细回忆一下你都说了些什么。
l
laurenplus
对lz有兴趣但是还需要再确认些东西 其实你想太多也没用 有什么就面对什么
猪舌头
又面了几个人想再对比一下做决定
花生芝麻
我遇到过拿到 oral offer后还被加面的情况,虽然还是顺利拿到 offer入职了,确实政治比较多
a
awesomeiris
hm自己也许不敢一个人作决定。这事常有,不用担心。前面面试的人也许分量不够。不过hm这么做也说明ta的权限有限。
d
danaz
谢谢各位中肯的分析, 是很好的参考信息!
补充点背景 :
我前面面试官分量比先行一步的同事们普遍还要重的; 这个Hiring 据我所知就是这个HM 说了算, 他昨天甚至还主动 提到了这个hiring计划是上面所有老大都非常了解并且支持他的(当然可能有我不知道的信息) 。
不过这个opening 虽然peers 都觉得就是设置了为了找我的---- 所以我 会对这个突然临时增加面试的动作 有比较多的心理反应 , 但是客观上, 职位需要处理更多的 delicate situations、政治和关系, 我平时还是挺直爽的,1:1 的时候也很transparent 。 我现在更倾向 这个位置有政治的考虑、以及第三楼层主的分析 ; 并且, HM 有可能再想找个他信任的、或以后工作会跟我有交集的人来给我些tricky/tough questions 试试抗压和behavioral questions。
再次感谢各位, 我会回来更新, 加试是谁以及后事如何, 也算是提供一个数据点 。
l
ljmdtc
这个一般是让组里senior的人和你聊聊吧,毕竟要直接打交道。
d
danaz
回复 10楼ljmdtc的帖子
有组里的senior 之前面过,HM 同级别的别的两组老大也都面过, 不过确实不排除再找个他的心腹再确认一下tricky questions。 多谢解惑,大家各种信息给我很好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