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发生冲突,至少169人受伤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Red Crescent)和以色列警方表示,7日在耶路撒冷各地爆发的冲突事件,至少造成163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警察受伤。
红新月会表示,大部份的伤者是在耶路撒冷艾格撒(Al-Aqsa)清真寺院区爆发的冲突中受伤,而大部份的伤势是由橡皮子弹造成的。发言人表示,医生已开设了野战医院,以收治大批的伤患。
过去一星期,以巴在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West Bank)持续冲突,并在7日升到最高点。最新的引爆点是艾格撒清真寺院区,以色列镇暴警察和数百名巴勒斯坦人激烈冲突。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警方丢掷石块、瓶子以及炮竹;而以色列警察则是发射橡皮子弹和震撼弹来压制。
根据报导,在艾格撒清真寺和东耶路撒冷其它地方,至少有163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警察受伤。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表示,由于急诊室已经爆满,他们开设了野战医院,以因应大批的伤患。
以色列警方表示,由于在晚祷后的“暴民行动”,安全部队必须“恢复秩序”。
最近数星期,耶路撒冷的紧张情势升高。巴勒斯坦人抗议以色列当局在开斋戒月(Ramadan)期间,限制进入耶路撒冷旧城(Old City);此外,以色列当局下令数个巴勒斯坦家庭必须离开,把家园让给以色列屯垦民,也引发不满。
https://6do.news/article/40257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