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分享看如何培养孩子面对困难时抗压能力

R
Rising_Su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觉得家里孩子在人际交往方面的抗压能力很弱,面对一些问题,特别是需要面对老师教练的责问之内的事情,特别惊慌。一些我们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孩子就无法面对。 在家里和家长有冲突时,也是不肯认错,只有大人来安慰,才得到缓和。 真隐隐担心这样的性格日后的社交生活怎么面对。 现在才刚进入teen,还没有多少人际冲突,锻炼提高的机会也不多。难道以后就看命了?
华人姐妹有智慧,想听听看大家有什么分享和建议。
r
ruby001
做义工,暑假餐馆打工。多接触社会,多锻炼社交?
Y
YYFLy
我觉得多找些机会锻炼这种社交,家长少judge多出主意,让他自己想办法解决,楼上说的去外面打工不错。
婆婆妈妈
teen个子长得快,有时候觉得他们一下子长大了,其实还是孩子。 看孩子个性,胆小的话,家长要鼓励和包容,不要急于让孩子认错。 等冷静下来掰扯道理。还有就是鼓励出去做事,很多地方14岁可以开始做义工,打工什么的,经历多了,胆子就大了。比如说找个夏令营或者课后辅导班小助手开始,担事多了,就会慢慢成熟起来。而且父母是他们的靠山,多倾听,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