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说说mRNA专利是怎么回事吧

d
driveoutsb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发现这网上一大堆讨论mRNA专利的,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专利是怎么回事。先明确一个关键点:一旦你申请了专利,那个专利的技术细节就必须广而告之了,也就是说现在与mRNA相关的技术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全世界都知道。但是因为有专利保护,你就是知道了但没有专利持有人的允许,你就不能使用。那么谁来保护这个专利呢,当然是各国政府了,而WTO又有一个各成员国的协议就是大家都一起保护专利。现在BIDEN政府说的就是,美国不保护这个专利了,但是你得WTO所有的成员国都同意才行,否则规矩就坏了。
看到这么多人替pfizer moderna 打抱不平,说BIDEN政府这是在扼杀创新什么的,这就是搞笑了。mRNA技术是moderna 自己研发的吗?有一些吧,但是NIH也是研发的主力,实际上其中的一些技术是属于NIH的科学家的。而且这么多年,moderna 没什么产品,是怎么活过来的?靠的就是NIH的funding. 其实美国这些药厂,包括pfizer天天靠着药物专利赚钱,是谁给他们提供了基础研究?还有各种各样的funding?是靠的美国纳税人的钱。更不要说这次又是美国政府在他们疫苗还没做出来之前,就已经保证了他们的利润。现在美国政府要帮助别的国家,其实最后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让这些药厂现在少赚点钱,怎么就不行了?这能抹杀什么创新,难不成这些药厂从此以后再不需要NIH的基础研究和funding了?
两娃妈
一个消息,人家股票大跌 就说惨不惨吧……
c
cloverain
问题是美国的纳税人不就亏了。为什么是全世界研究药,很多时候都是不但美国纳税人出钱给NHI这类的贡献钱,最后药厂出药了,在世界各地卖得都比在美国卖得便宜,药厂主要赚钱在美国人身上,在其他国家基本赚不到多少钱。美国纳税人真是倒霉。现在呢,疫苗靠我们的税做出来,又被一个左派政府拿去体现自己的大爱做人情。你说凭什么IP要对像中国这么富裕的国家也waive?要大爱,捐疫苗给真的买不起的国家啊,凭什么对买得起的国家也要wa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