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回来全部的cgg源码,bgp作为千人计划引进

m
majia_201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个千人是不是成功着陆,没有后遗症了。
发信人: tongxl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度阴山), 信区: CAS 标  题: 今天写本子,自己把地球物理勘探行业差距如实写了一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30 16:26:19 2021), 站内    内容大体这样 欧美国家技术现状 目前,在国际地球物理勘探领域,国外商业地震处理软件系统占主导地位。其中,主要有美国Schlumberger(斯伦贝谢)公司的Omega系统、法国CGGVeritas(维里达斯) 公司的GeoCluster系统、美国LandMark(兰德马克)公司的 ProMAX系统、以色列Paradigm(帕拉代姆)公司的Epos系统等等,这些系统大都包括:2D、3D常规处理软件包、叠前时间偏移处理软件包、地震作业调度管理、绘图系统等功能,而且部分软件还有先进的速度建模工具和叠前深度偏移技术。 国外大的专业石油技术服务公司都有支持自己核心业务的商品化大型应用软件系统,其特点是:系统庞大,专业齐全,品种配套;拥有核心技术且为石油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对外销售软件,但不销售最新技术软件产品,且不允许竞争对手用其软件参与国外市场竞争。一般大石油公司都有综合研究中心,主要目的是发展特色技术,解决特殊需求,提高核心竞争力,控制风险。其特点是:有自己的软件平台、特色技术与核心技术;不对外销售软件,不开展社会化、市场化的技术服务。 国外各大石油公司,在技术积累上更加丰厚,甚至很多技术储备、应用上远远甩开各个服务公司。利润康菲的压缩感知技术,从2014年到今天,已经应用在多个区块,至今其他油公司及油服公司仍然没有可以竞争的技术。    国内技术水平 中石油BGP经过多年艰苦研发和巨额自己投入(2004年,中石油投入bgp研发grisys费用为15亿人民币),以及各种非正常手段(2009年,梁建栋从cggvritas带回来全部的cgg源码,bgp作为千人计划引进),目前geoeast可以说勉强可用。但是距离西方先进技术,仍然存在10年以上代差。中石化中海油等,在这方面更加落后,没有可以工业化应用的系统。 基础研究来说,国内更加薄弱,在偏移成像方面,TTI的RTM公式,国内没有一个写对的;Kirchhoff偏移,西方给我们提供的商业版本,远远落后他们实际使用版本20年以上;速度建模上,我们距离西方第一梯队PGS、TGS、CGGVeritas等公司,差距超过20年。 国内各大科研院所、高校,风气浮躁,基础研究欺诈成风,甚至到了某些研究研所,将开源软件修改一下名字,把原来作者版权信息删去,号称自己科研成果,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S
Shinlg
那也不妨碍我们吹牛逼
R
ReesWitherspoon
交大的陈进当时也拿到了源码, 只是造不出来. 所以只好打磨芯片了.
k
kings36503
对不起,我看成GCC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