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专利问题,有点困惑

f
fibri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专利不是本来就是公开的吗?如果说授权使用专利,但是没说技术和设备转让,不明白怎么就能很容易复制出来。而且biontech的mrna不是说本来就是也卖给了复星的吗?关键还是生产技术?
l
lianqiao
专利法里专门说了,如果你无法复制专利,那这个专利就无效。所以专利一定是可以复制的。但有时候会有关键的东西没有申请专利。
我理解的专利是保护发明者的利益,你不可以在专利有效期内用别人的专利来赚钱获利,但是纯搞科研是可以的。买专利或者授权使用专利就是说准许用来赚钱了,后者可以谈条件,怎么个使用法。比如发展中国家生产的不能卖到发达国家来。发展中国家不是自称买不起吗?他们买不起,你不给专利,也是赚不到他们的钱的。但他们也不可以来争夺买得起的国家这边的市场。
c
chillywind88
硬度本来就不遵行专利法吧。
其实这些技术都很简单,纯靠专利保护第一个发明的人。
l
libaliu
回复 3楼chillywind88的帖子
印度不遵守专利权的仿制药自己国家内部销售可以,不能卖到其他国家。如果放弃了保护专利权,那么印度生产的就可以合法卖到其他国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