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带我的小领导抢credit怎么办?

c
chuchujiann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明明ppt里面全是我做的图,被小领导(烙印)在我们共同的老板(中国人)面前说是他做了这个、加了那个、blah blahblah。
入职才四个月,也从那小领导学到很多东西。所谓“小领导”其实只是我们老板让他来带我入门,并不是真的领导我。他是智商很高、有点自私的烙印,但是由于我太嫩了(目前资历就跟intern差不多),他也没必要跟我耍权术吧。
我略有不爽,倒不是这件小事,而是以后怎么防微杜渐。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次特别明显。我看他对别人也是能抢credit就抢的,并不是只针对我。请问和这种烙印该怎么相处?并不想和他撕逼,因为由于我太嫩了,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向他学的。
谢谢大家支招!
c
chuchujianni
在线等。因为下午正好要和我们共同的老板1-on-1。可以怎么样委婉地说说这件事?谢谢啦!
b
best000
讲真,这这个level能被抢就被抢吧,不要总去让你背黑锅就是不错的老板了。 下属的工作就是要老板shine,老板不shine,你更没办法shine.
h
hi2021
现在这个level别在意了
E
Emmon1990
同意ls两楼,有很多suggestions帮你defend credit但是你这level还用不上也没法施展…
b
bbalyssa
你正式老板是中国人还怕啥 一对一的时候说啊 就事论事 哪些工作是你做的 至少让老板心里有数 不过新人确实不能太计较这些 你要实在不甘心 把数据发给他的时候copy你们共同的老板就是了
a
ann77777
新人,做的图不算什么credit了,你可以提出你做了什么。 可要知道他有带你自己时间自己都做好了,除非你的贡献很大,小领导做不出来的。
y
yunhao
新人,做的图不算什么credit了,你可以提出你做了什么。 可要知道他有带你自己时间自己都做好了,除非你的贡献很大,小领导做不出来的。
ann77777 发表于 2021-04-23 14:35

有同感的,以前领导让我带人,说是和xxx team up,开始还以为是让那个新人report我,后来发现只是让我教新人而已。我就只看比较靠谱的礼貌新人才教一教,教人很花时间,有教的功夫我自己都做两个了。而且很多自己工作里慢慢悟出来的东西,碰到没有礼貌的新人根本不想多废话的。楼主能从人家那里学到东西,说明那个人很不错了。我还曾在没啥城府时带过一个新人,手把手教东西,新人学得也还认真,但是学会了去干活就很粗心,而且只喜欢学新东西,不喜欢干活。有一次我和老板开会,因为同一个项目的,新人也在,我和老板讨论完,新人马上积极地问能帮我干什么,她很想帮忙,我当时想你就把你自己手里的干好别找我擦屁股就好了,但是没好意思说,自己闷下来了。换现在的我,一定当场就会把新人自己的活干不好说出来。所以新人有时候不要总是觉得老人拿了自己的什么东西就是拿了credit了,那些不是自己direct report to 的老人肯教东西给新人,是应该很感激的。
t
tlybt
PPT里面的图...这...真的...不算什么功劳其实😂
m
mayzhong5230
还木有碰到过不抢credit的大中小领导....区别只有当面抢或者背后抢.....
c
chuchujianni
好的,谢谢大家提点!
D
DingJJ
小领导没做图 但参与brainstorming了吗 出想法的价值往往高于excution
c
cottonfield
还木有碰到过不抢credit的大中小领导....区别只有当面抢或者背后抢.....
mayzhong5230 发表于 2021-04-23 15:19

re...我花了好几天写的memo给领导看。领导说:好,把我名字加上就可以群发了。感谢他没说把我自己的名字删掉。
D
DSL925
权衡下来...没必要跟他较劲...你还能从他身上学到东西,做人就谦虚一点. 他还比你职位高,经验多.你做出来的东西他又不是不会做,只是他懒而已,那你有什么筹码跟人家怼? 这公司呆到你已经把东西都学会了,熟练了就可以走了...去新东家再喊offer吧~
P
Pinkmanatee
新人,有人教很不错了。我见过不少所谓带人的,让新人自己琢磨,啥也不教。 眼光放长远些,你年轻,学会了,以后跳槽的机会大把。跟他同不同事还不一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