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亲兄弟都不愿意分一口的重庆豌杂面 (视频+图文)

熊猫媳妇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_mjGdGZYNp8

重庆好吃的面条很多,但是我原来最最喜欢的还数豌杂面 - 好吃到亲兄弟都不会分你一口。

虽说只是碗面,其实不简单哦,因为是重庆小面基础上再加肉杂酱和猪骨豌豆汤。先说好,这个做起来很花点时间,但是可以做好请好多人的客。 如果往后有人带上配料和鲜面条来参加派对,你赶快多来两碗。    首先要做一锅猪骨豌豆汤。 一般美国超市卖的干豌豆都是绿色的,其实味道和质感和黄豌豆差别还蛮大。 这次在网上买到干的黄豌豆,赶快拿来做这碗面。黄豌豆很多印度超市也有卖。
豌豆猪骨汤材料:  1. 猪大骨一根。最好买已经切成段的。 没有猪大骨,排骨也可以。 2. 黄豌豆 1-2 杯都可以 3. 3-5颗葱的葱白 4. 1/4 小匙白胡椒粉 5. 1 大块姜,拍破 6. 盐1小匙   豌豆猪骨汤做法: 1. 猪大骨用冰水泡过夜,或者半天,最好换3-4次水。这样慢慢泡,可以把骨头里的血水去得比较彻底。这样处理后,还是需要用开水把骨头煮几分钟,然后把血泡全部洗掉,汤锅也洗干净。 2. 汤锅加葱白、白胡椒粉、姜、豌豆、猪骨和开水。水要没过所有材料。 小火熬到豌豆特别特别软,就是不用牙都可以嚼烂那种状态。最后加入盐。
杂酱材料: * 五花肉或者带肥肉的肉一斤,用刀切成小颗粒,这样炸酱的颗粒感更好,口感也更佳。偷懒用超市买的肉馅也行。 * 郫县豆瓣酱 5克,剁细 * 甜面酱 20克 * 3-5颗葱的葱白,切丁 * 姜末1小匙 * 蒜末 20克 * 榨菜末 50克 * 白胡椒粉1/4小匙 * 清酒/料酒 1大匙 * 油一大匙
做法: 1. 绞肉放入葱白、姜末、白胡椒粉拌匀。 2. 锅烧热后放油,下绞肉,炒至肉完全没血色后,下清酒或者料酒,翻炒到几乎没水。 3 . 下郫县豆瓣酱和甜面酱,中火炒至肉粒的水汽基本变干。 3. 加足够的清汤或者水没过肉馅。汤烧开后转中小火,烧五到十分钟都可以,关火。这时候的肉馅应该是有些汤汁的,不是干的。可以加点葱花做点缀。
小面调料: 1. 淡酱油 1/2杯 2. 醋 1-2大匙 3. 姜蒜水:一大匙蒜泥,一大匙姜末,用1杯开水泡几分钟,过滤掉姜末和蒜泥,只用汁。 4. 香油2大匙 5. 花椒油2大匙(花椒油还是黎红牌的最好) 6. 熬好的猪骨豌豆汤 7. 红油油辣椒 8. 芽菜随意 9 . 榨菜1/4杯(榨菜还是涪陵榨菜最好) 10. 葱花 (量随意) 11. 花椒粉 (制作视频
https://youtu.be/ANS6CseIN-4
) 12. 青菜一小把,空心菜最佳 其实不用每次都麻烦自己做面条,用这种韩国鲜面条非常不错。 这和在国内买的鲜面条一样的。 只要你不看这面的保质期有多长,就觉得这面很好吃了。
  做法: 1. 把 1-5 调料混合好,分装4-5个碗里。或者按碗里面条多少来加。 2. 面快煮熟时把青菜也放入煮一下。 3. 面和青菜放入碗里,加入杂酱, 豌豆和汤。 4. 最后按自己口味加入油辣椒、花椒粉、芽菜末、榨菜粒、葱花,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这个已经有豌豆了,所有花生米可以省去。 
近猪者肥
lz在哪儿买的黄豌豆啊?
m
mynameisjane
好棒,收藏了
近猪者肥
回复 3楼熊猫媳妇的帖子
谢谢!我最喜欢你的川菜方子,特别正宗
d
diandian1119
可以用黄豆吗?
思无邪丶
回复 3楼熊猫媳妇的帖子
谢谢分享 买了
熊猫媳妇
u
unknown20
Mark
D
Daisy0111
谢谢分享啦。
蓝黛
小熊猫长大了很多呀
雨泡泡
mark
雨泡泡
lz可不可以发一个凉面做法的帖子呀?我之前用的一个版上的一个方子时间久了就忘记了,原贴也找不到了
r
royalpalm
媳妇儿会不会做米凉粉? 那种热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