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散光配眼镜

e
elfbea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小娃三岁,偶尔使劲眨眼睛。貌似一个眼稍微比另外一个频繁些。最近到儿童眼科医生那里做了散瞳。娃大哭大闹的不让碰眼睛。医生勉强看了一下说有双眼散光200度, 不近视。让配了眼镜给孩子带上。有可能将来能恢复正常。
请问大家都是到那里给孩子配眼镜了?这么小的娃带了眼镜能矫正好散光么?请有经验的妈妈分享一下。多谢。
u
uncutjade
跟我娃当时情况差不多。我娃是一岁发现散光和近视,三岁半戴眼镜。这种一般都是天生的。三岁以前一般不需要戴眼镜,之后因为小孩上课需要配眼镜,不然看不清黑板。建议去专门给小孩配眼镜的店,各种头围需要不同尺寸的镜框,必须试戴。我们看的儿童眼科医生那里就有专门的眼镜店。
我们医生说的是,散光大部分会随眼球发育而变严重。成年以后可以做手术
e
elfbear
回复 2楼uncutjade的帖子
谢谢mm分享。我自己散光 可能遗传了我。这个周末带他去看看眼镜。你们娃给乖乖戴眼镜吗?我娃现在已经说 不要戴眼镜了,也不看眼科医生了。 很难搞定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