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到过两个诈骗电话,好奇父母信息是怎么泄露的

f
fuhong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父母已经六年没来美国了。他们也没有绿卡什么的。 然后骗子(说中文)打电话到我的手机,能准确说出我父亲的中文名字。 我就纳闷了,这信息是怎么得到的。 其中一个是DC的区号,我有点怀疑是不是从大使馆有关。
D
DjTer
这个没法儿说, 你父母要是在中国找过中介办理美国签证的时候是不是也会泄漏这些信息?
还有就是那些买护照抢号的人是不是需要也把信息泄漏的机会提供给黄牛?

f
fuhongl
回复 2楼DjTer的帖子
他们的签证都是很久很久之前办的,十年一签的。都六年没来了。 我是公民。中国护照上次续都是十年前了。
p
pwwq
大使馆人员 有意或者无意 流出去的
p
pwwq
中介办理各种手续, 都可以把信息溜出去, 或者收集
N
NJ橘猫
让你看到的电话号码都是软件修改过的。你一说英文他就懵了。骗子明显没啥文化。
N
NJ橘猫
我的泄露应该是去年点外卖。用了个外卖软件,后来就电话不停。不是说DHL, 就说是反诈骗调查局的。一口台湾腔,一说英文对方就傻了
s
sunnycallen
我感觉我就是去过领事馆办护照后开始经常收到诈骗电话的
l
luckypigge
可恶的骗子,无孔不入!
g
gokgs
陌生电话, 基本可以一律不接。 尤其是外州的, 直接恩掉。 我有时会接, 但不说话。 我接到的大部分是推 医疗保险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