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疫苗真实世界有效率达到惊人的97.6%

g
gzhsyw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转自微博 庄时利和:
“他们是这么算的,疫苗接种者的感染率从第一针35天后(等价于第二针14天后)开始算,测得感染率为0.027%。
这个数值没毛病。
然而,对比的是从俄罗斯开始大规模接种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未接种疫苗的俄罗斯成年人的感染率是1.1%。 疫苗接种者的感染率没问题,但这里的关键是,这里对比的未接种人群的感染率并不合理。
真实世界的感染率,应当对比的是同时期匹配生成同样属性(比如年龄、性别、工作类型等)的未接种人群,无论智利的科兴疫苗、还是以色列的辉瑞疫苗真实世界研究都采取的是这样的方法。
否则,如果未接种人群感染率的统计时期拉得越长,对照组的感染率越高,得出来的疫苗有效率也就越高。
俄罗斯人口1.4亿,由于俄罗斯的疫苗接种率并不算太高(100人打了大概10剂),并且新冠在未成年人中的感染率也不高,所以我们大致算了一下,如果是1.1%感染率的话,大概是累计感染140万人,也就是大约是1月6日至今的感染人数。
我们做个对比,前段时间美国提到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出现了5800例感染,美国接种的基本上是mRNA疫苗,完全接种了7700万人,测得接种者的感染率为0.0075%。
而美国从1月至今感染了大概1000万人,美国三亿多人口,感染率大概3.3%。
mRNA疫苗有效率=(0.0075-3.3)/3.3=99.8%。
算出来的有效率高得惊人,因为这个算法是错的。”

不知道俄罗斯人是确实不会算还是故意瞎算。本来以为俄罗斯人平均数学水平会高一些,没想到和前两天美国媒体与本班大妈一个水准 美国媒体算了个万分之一疫苗breakthrough rate 本班大妈算出来疫苗效果等效全部打完全美死350人 vs 实际55万人
墨西哥辣椒
俄罗斯的生物, 化学很好啊
中国的生物化学太差了, 什么钟老头之类的垃圾太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