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孙女孙穗华逝世,曾多次无偿捐赠家藏史料

j
jrdr6r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4月20日,南都从广东省中山市委统战部获悉,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科次女孙穗华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在加州逝世,享年96岁。
孙穗华。图片来源: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据悉,孙穗华1925年出生于上海,1943年前往美国,毕业于美国史密斯学院,后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硕士、云南籍旅美学者张家恭结婚,育有一子二女。
孙穗瑛、孙穗华姐妹。图片来源: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据了解,她是目前海内外孙中山直系亲属中辈分最高、最受尊敬的长辈,孙穗华的去世,令人倍感悲痛。改革开放后,她与姐姐孙穗瑛曾多次应邀回国参加纪念辛亥革命、孙中山和宋庆龄诞辰等重大纪念活动。
南都记者了解到,孙穗华深具艺术才华,其创作的风景、静物、人物油画作品独具风格。她曾捐给家乡数百幅油画作品。
南都记者注意到,2018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2周年,孙穗瑛、孙穗华姐妹向中山市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两人还曾多次回家乡中山市探亲谒祖,并多次无偿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山市博物馆捐赠大量家藏文物史料。
n
neerer
孙中山后人现在都在美国吗
p
pwwq
对于孙中山 台湾人是不是更亲?
w
wocaole
bless
w
woganni2019
还是长寿的
t
tissoot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