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么看职场上的bully?

s
sunnydrea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大家有没有经历过职场上的bully?比如故意为难挑刺,言语态度粗鲁,抹杀你的功劳什么的。作为亚裔,升职各方面也时常有不公平对待。有没有什么好的对策吗?
h
hi2021
bully全球都有 等高人出策
j
jessicamoi
忍、狠、滚,择一。
i
iceox
一般这种职场的都抓不到证据,拿不到证据的,除非多人一起上告到 HR Relation, 基本没戏。
自己来个小本本,记录这些事,有证人,email, 最好,没有,你说他说,呃,只会搞得越来越僵。最后自己像上面三楼说的 择一
n
ningzhu
我选择不忍,只要对方是无理取闹该怼怼该骂骂。大部分人就是个螺丝钉,人一辈子这么短,犯不着为难自己。
g
gokgs
唉, 俺经历过就是歧视, 不给你稍微有 visibility 的 project.
e
eatsilver
要首先判断这人是不是narcissist,如果是就逃跑,如果不是可以抗议一下。
5
50cents
大声地说出来:你没资格以居高临下的姿态与我讲话,姑奶奶不吃你这一套
H
HUARENMM
忍过 狠过, 走前告了一状 犯不着和烂人纠缠
r
renren2
老祖宗的話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
t
territerri
正面交锋,及时到HR备案
H
HappyHappyLife
大家有没有经历过职场上的bully?比如故意为难挑刺,言语态度粗鲁,抹杀你的功劳什么的。作为亚裔,升职各方面也时常有不公平对待。有没有什么好的对策吗?
sunnydream 发表于 2021-04-19 11:14

弱肉强食,自己别做包子。当然也还有另一招,kill with kindness。这一招我百试百灵。
混职场,个人感触,还是有能耐的混的好。这个能耐不是你能写多少code,都不是发射导弹的,能有多少high tech。能耐在于你能不能搞定人,各色各样的人,这个是真本事。
h
hongyouhong
该骂骂回去,该上告上告,有一次就不敢惹你第二次了
猪舌头
只有教训没有经验。
t
tin_tint
回复 12楼HappyHappyLife的帖子
kill with kindness 愿闻其详
c
commavivien
豁出去干几次就好了 可能会引来群殴 然后慢慢的能力变强 突然世界就安静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