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不懂事之人怎么也不开窍

m
mout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朋友遭遇过生活重击,差不多成了其吐槽垃圾桶,忍了。近日又提出让帮她买桌布,宽1.4米,长分别是1.2和2.2米,理由是她看到的贵,我常去的市场便宜。本人去露天市场为新鲜食材,及走步活动,不开车,自己买些物品,不情愿背桌布负重。就回复种类繁多,不知哪种可她心,告我相信我,又讲需要跟她家具颜色配套,我不知,告我不用,总之非我买不可。婉转拒绝推不掉,只好另辟蹊径。
g
greenishwampi
拉黑
c
coolfish1202
你就把你跟网友说的造实说一遍: 本人去露天市场为新鲜食材,及走步活动,不开车,自己买些物品,不情愿背桌布负重。 就完了的事,扯什么颜色种类。 你既然自己要太婉转,就别怪别人不能领会。
有风吹过窗棂
你把她当累赘 就别叫她朋友 如果是真朋友 桌布能有多重 主要还是你不想帮她, 那就无所谓了,直接说好了

椰丝球
邀请他一起去呢?
m
mouton
海外华人都不容易,尽可能能帮则帮,再有不是个个内心强大,受过重击者更是脆弱,此人及其敏感,所以不想其有挫败感,总之自由解决办法,谢各位建议。
a
ajassmine
你不要去那个市场了
x
xiaoxiaoshijie
只说太重了背不动有那么难吗?
g
greenishwampi
只说太重了背不动有那么难吗?
xiaoxiaoshijie 发表于 2021-04-19 02:59

实话实说, 桌布也没多重呀, 如果是真朋友, 背个桌布也没多为难. 只不过这位所谓的朋友跟楼主交浅言深, 楼主已然不厌其烦了.

羞羞草
你把她当累赘 就别叫她朋友 如果是真朋友 桌布能有多重 主要还是你不想帮她, 那就无所谓了,直接说好了


有风吹过窗棂 发表于 2021-04-19 01:55

同觉得lz是不想帮,其实是想借着这次把关系搞僵,不想再当朋友的情绪垃圾桶了。不然微信上拍张照片或者视频让她选,你帮带回来有多难? 只是一块桌布有多重? 如果确实很重,这次开车来回又怎样?
u
upperice
回复 1楼mouton的帖子
给她市场地址,让她自己去挑。减少听她诉苦的时间。楼主把自己的边界守好,否则这个所谓的朋友会得寸进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