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美元投资chip会带来半导体硬件的春天吗?

R
Riverview
楼主 (北美华人网)
Biden新政府拨款$50B用于芯片大发展,半导体硬件的春天就要来了吗?
R
Riverview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都去做马工了,没人再有兴趣作吃力不讨好的,no money no life 的 process engineer 了。
R
RachelWang80
十年河东 十年河西
R
Riverview
top engineer school 的EE毕业生都转马公了。
金言的马家
50b对半导体行业是不是杯水车薪啊,也就够修段地铁的
R
Riverview
回复 5楼金言的马家的帖子
$500B也许行!把硬件的工资提高到与马公一样,才会有竞争力。
m
minqidev
你可以看看普渡 EE专业的一般都去干嘛。90%当码工。
m
mise88
500億才是台積一年半的capex......
還要分十年?
R
Riverview
前一阵子写信给母校的Dean和系主任要招人,竟然没有收到一份简历!
d
deqin
硬件哪家强?和软件差很多?
R
Riverview
回复 10楼的帖子
不是经常有人来晒,马公master毕业7年能拿到$400k。硬工可能要到Veep才可能拿到这个数。
p
peterpdf
回复 1楼Riverview的帖子
no way. 这点投入杯水车薪,而且时代过去了,硬件这个行业scaleup没有软件那么简单,没有投资喜欢
R
Riverview
好几年前与台积电的几位大佬聊天,他们私下里对Intel还是很敬佩的,说在制造上,Intel还是老大👍不过今非昔比,我猜现在再给人家提起Intel,他们大概会哈哈大笑 然后说,Intel?!What the F_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