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为娃再次作业晚交发了大脾气

s
sheenh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妞四年级,疫情以来在家网课。两个月前发现她有很多老师布置的作业没交,上个quarter 因此有一个C,一个B。 网课布置作业头绪有点多,due days 这个那个,上两次发现盯得紧了些,主要科目不晚交了,昨天发现我忽略了两星期的图书馆,音乐,图画课又有作业该交不交。很简单的东西,一年级做都没问题,几分钟就能做完,老师给一两个星期的时间,但要做要交呀。 问她为什么没交,是不知道,不想做还是别的什么,她说不出到底为什么。虽然不是大不了的事情,可我觉得她对自己该做的事组织安排有问题,作业没交自己都不知道。上次发现已经给她买了weekly planner ,让她把老师一布置的作业哪天交记在本子上,这几周她也没怎么用。 我觉得小学阶段一定一定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自己该会安排怎么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要不将来大了头绪更多,家长不可能一只跟在后面紧盯着。 怎么帮她改进学习安排呢?
S
SheldonCooper
跟在屁股后面督促。比如by day/week,该有几个科目,每个科目回忆一下老师有没有布置作业,due date何时。每天复盘,慢慢才能养成习惯。既然已经迟交了那么多次,可见她自己不是很organized孩子,所以光靠嘴上督促估计不行。
(其实大学生也一样记不起作业)
另外,youtube上有很多学生youtuber做时间管理+学习+notetaking之类的。如果你不介意而且娃有兴趣可以看看 比如studyquill之类。
l
longtai
做成excel表,作业,due时间,check,定个每天固定时间,让她自己check,没做完的集中做。以防万一,你在due前一两个小时瞄一眼。
m
maomao1234
叫孩子当天布置的作业当天完成,大的project作业需要几天做完的,教孩子计划每天完成的部分,在monitor边上贴上note,一天做一个撕一个。越是盯着due date越是会养成拖延的习惯,越是有遗漏,越是有因为堆积造成完不成
X
XIAOLI0323
孩子大大就好了,网课是容易让人懈怠况且这么小的孩子。
j
jenny110413
问一下学区有没有parent account 可以直接看孩子每天作业情况? 我家四年级去年也有不少问题,基本原因是上课走神根本不清楚要求,我是每天查一下完成情况。今年情况好多了。
p
pinkymania
我家娃都是自己弄,拍照上传提交我不管。但最近发现完全不管不行哎。孩子再独立还是孩子。我反省自己先。
n
noodlewo
网课也有关系,太socially isolated, lost motivation 。我娃之前也是大人盯着勉强完成主课作业,音乐这些根本当不存在。现在回学校上课了在,老师的话当圣旨,主动完成作业。
A
AmazingGrace
我家6年级刚开始网课时也是忘交作业,成绩严重下滑。回学校上课后就好了。上网课对小孩子挺难的。大人也需理解。
童年
每天帮着孩子一起检查,我家老二也是四年级,也是丢三落四,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名目繁多的网课的,很快正常开学就好了,再坚持一下
c
cauchy
孩子大大就好了,网课是容易让人懈怠况且这么小的孩子。
XIAOLI0323 发表于 2021-04-17 10:38

四年级不小了,好的习惯要早早养成。不太organized的孩子,家长就得盯紧一点
家里有读大学的,网课,一样不行,找学校谈,发现不少这样的,就是不适应网课,否则大家都读凤凰大学了不是? 大孩子这样,更何况这么大小孩。可以教教他们该怎么办,但也不要觉得你咋这样啊,或者说这孩子是不是就不organized啊。
团妹
我自己孩子还没到学龄,不过觉得现在大家对孩子要求好高呀。我们自己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那也是该做作业的时候偷偷摸摸看小说,做手工,暑假偷看电视,暑假作业都是最后狂补的那种。大人按计划行事都容易懈怠,小孩真的没那么自觉的。就家长多盯就是了。我记得国内是每天课代表把作业抄黑板上,大家要一笔一画抄下来回去家长签字的。等大了脑子更清楚了就好了。
F
Fayee
现在上网课,科目多,孩子确实容易忘东忘西。我给孩子列了个表,每天需要检查的东西。让他自己一个一个检查,之后我再检查一边。孩子确实能改善不少。
c
congniumam
淡定, 我家娃也是漏交, 晚交了很多,经过了半年才适应了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