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届格莱美获奖,轮回乐队主唱吴彤,中国音乐界的传奇

s
sophiemichel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刚刚看到隔壁鲜花楼的推荐,之前从未注意到这位中国音乐界的牛人,随手搜了一下,太惊艳了!所以特别在这里开一个贴,希望有更多的MM能看到,真的是大神太低调了。关键是一个玩摇滚的,主职还是演奏民乐的,开口演唱秒杀99%的专职歌手。
这里贴一个吴彤在担任“青歌赛” 给选手示范演唱“征服”的视频,吴彤应该是第一次拿到这个歌,完全不熟悉,就对乐队老师说我就看着谱来唱,然后第一句就把“就这样被你征服“唱成了“就这样把你征服”,后面的评委老师都在笑,中间还看错词了卡壳了一次,赶紧在那说“Sorry, 接着往下”。但唱的真是好啊,完全把我震住了,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
吴彤,1971年9月21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 中国内地民乐男演奏家、歌手,国家一级演员  。 1992年组建中国第一支学院派摇滚乐队轮回乐队。2010年8月推出专辑《我一直听见自己的笙音》,凭借《春秋配》、《塔玲珑》分别荣获2011年台湾传统暨艺术音乐金曲奖最佳作词人与最佳编曲人两项大奖。   2010年2月凭借《快乐》同马友友等人一同获得第52届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专辑奖,  2011年荣获金号奖“201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跨界歌手奖”, 2012获得华美协进社年度国际音乐家大奖。  2016年3月同步推出个人新书《吴彤们》及双专辑《吴彤们·唱歌魂》(演唱专辑)、《吴彤们·音乐云》(演奏专辑)。2017月2月凭借《歌咏乡愁》同马友友等人一同获得第59届格莱美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
s
sophiemichelle
再贴一个在中韩歌会里摇滚范的“沧海一声笑”
还有央视里的和女歌手合唱的“在水一方”,低音婉转缠绵,高音酣畅淋漓,美
轮回乐队时期的“烽火扬州路”



S
Susan的丁香树
回复 1楼sophiemichelle的帖子
一直很喜欢他。独特的嗓音,真诚的笑容,从不刻意炒作自己,低调认真的音乐牛人!后来加入了马友友的团队。
s
sophiemichelle
回复 2楼sophiemichelle的帖子
这里是他成就更高的部分,民乐演奏:
和马友友合作的《檐头雨》 《快乐》
P
Pipsqueak
太厉害了!!哇!
l
liangxiang
看了链接,吴彤嗓子有洞漏气,高音怎么高都没问题,中低音会有问题,青歌赛当评委的时候,显然他找到了某个技巧,把漏气的这部分弥补了。
h
habibi
当年很喜欢他和轮回,还买过他们专辑呢。很有才华。
l
liangxiang
他跟秦勇的故乡的云也很好
l
lrjybddmj
好厉害,虽然完全没听说过
不明觉厉的感觉
猪肉
个子不高,才高八斗。 和我弟同名,绝对个人魅力。
J
Jeanjeanlu
谢谢介绍
s
sophie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