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汇过来的钱这边银行监管用途吗(买房)

B
Bigridg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跟国内两边父母借钱买房,购汇的用途没有个人赠与,然后他们选的旅游,汇款用途,一边选的个人赠与,另一边还选的旅游。我的疑惑是,这边银行对国内过来的汇款用途有监管吗?比如说汇款目的是对方旅游,我拿来买房可以吗?银行会不会不允许?另外购汇与汇款用途不一致的,会不会也会出差错,导致没法用?
更新:现在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国内汇款用手机银行,把收款账号填错了,按说收款人和账号一致才可以,应该会把款项退回去吧?心里还是没底。
k
kathyy
不会管,只要在银行呆够两个月,也就是说你有最近两个月的statement上面没有这种说不清来源的钱
B
Bigridge
回复 2楼kathyy的帖子
谢谢,哪个环节要看两个月银行statement,是出预批信的时候银行要看吗?
j
julie2020
preapproval不需要 underwriter approval需要
d
deanregal1
银行不管,做gift处理,看金额,年底填一个3520表申报下就好了
新人报道
对不上就会退回。国内写旅游是给国内的看,到了国外的账户就不管了。一般父母给的钱按照gift就行了,不需要等两个月。你问一下你的lender,一般银行贷款的时候会让你填个表什么的,说这些钱是父母给的。只能父母的钱才能是gift,其他人的都不能算。
B
Bigridge
谢谢大家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