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给以前的manager发感谢信吗

l
luckylady66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去年中被裁,理由是restructure,我的岗位被取消,实际上是我的lm不喜欢我,所以前年给我的考核是under expectation,导致我前年辛苦一年bonus一分没有。我属于老黄牛干活型,加上英语也不是母语,所以很多时间也懒得辩解吃了不少亏,中间也得罪了lm身边的红人,然后红人在lm面前打我小报告,再加上我手下有几个人不是很professional,因为我最年轻又是亚洲人,所以她们无中生有的去我lm那儿投诉我,加上lm也不在一个城市,所以导致lm对我印象越来越差,然后把我裁了。其实实际上,我的业务能力还是不错的,也做出了业绩,我招的人也都是不错的人(投诉我的不是我招的)。lm借去年公司裁员的机会把我裁了,我也是🈶️怨言的,因为对我非常不公平,但我没有申辩。走的时候还是很官方的gei你们所有人发了个告别邮件。lm的lm单独回复我了,lm没有。 本来以为去年lm会依旧给我一个under expectations的考评,哪知道今天收到前公司的工资单,显示给了我去年的bonus,说明至少是考评合格。 这样的情况,需要给前lm发个邮件表示谢谢吗?或者发给lm的lm,让她转一下?说实话我没有前lm的邮箱地址,只能凭借记忆了。但有lm的lm邮箱,因为她回复我的告别邮件了。
c
crazyeater
不记得邮箱就算了呗,转那么一大圈何必呢。重点难道不是如何提高自己的交流表达水平? 我觉得你可能不是英语的问题,毕竟这个中文写的贴表达的也不是很清楚。
l
luckylady666
其实之前这份工作,薪资福利都很不错,我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工作也不难,属于越做越顺手型,以为可以养老,哪知道是这样的结局。lm提拔了她手下一个跟了她10多年的人,其实抛开在公司的年限,很多客观情况我更适合那个岗位(比如团队都在我这个城市,还有我还负责国内的团队,中文沟通)。当然,我觉得lm应该也不大可能把我招回去,毕竟她提拔的那个老员工是美国人,又在一个办公室,沟通无障碍。
l
luckylady666
回复 2楼crazyeater的帖子
我发现我好像确实表达能力有限,请问有什么书或者视频看看可以提升吗
l
luckylady666
回复 2楼crazyeater的帖子
找找也能找到lm的邮箱。当然,还有个问题,她提前一个月通知裁我,刚好我绿卡已经提交申请了一段时间还没拿到,然后我怕这个时候没工作了绿卡不会审批通过,然后lm表示理解,也就答应宽限我一段时间,做好绿卡拿到我就提前走了。当然延迟走人也需要lm的lm答应,所以也不是lm一个人说的算。所以这个事情上她们都还是有同理心的吧,不过我内心还是恨lm的,单不恨lm的lm
r
royalpalm
不用再发邮件了。lm 没回你的告别邮件已经说明了他的态度,你何必还想那么多。奖金拿了就拿了。
l
luckylady666
回复 6楼royalpalm的帖子
当时她把我裁了也说明她的态度了,我走也就是裁员沟通后两个月。现在过去半年了,会不会她逐渐意识到我还是做的不错的,因为确实我之前做出了业绩,给部门接了新业务,我估计我的接替者可能没有做到这些。而且因为和团队不在一个城市,所以我之前很多业务上的事情,是团队一个能力不如我的人在负责,我估计lm是不是也有了对比?发现我业务能力还是不错的除了情商太差?要不然也不会大发善心给我考评合格?公司这几年每年都有强制指标考评不合格。
P
Pinkmanatee
不用再发邮件了。lm 没回你的告别邮件已经说明了他的态度,你何必还想那么多。奖金拿了就拿了。
royalpalm 发表于 2021-04-08 16:28

同意6楼所说,没有回复邮件依然表明态度。她把你裁了用了自己人,对你补偿一下,算是扯平。
z
zipfile
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楼主是真的脾气好还是怎的?被裁了还贴上去感谢人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