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隔离

j
jiejiuxingr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打算今年夏天回国,发现现在的隔离政策,各地都不一样。比如,上海隔离14天后就自由了,北京需要21天。那我有个疑问,我可不可以在上海隔离完之后,再呆7天再去北京呢?这样去北京还需要隔离吗? 还比如有的省市需要在落地点隔离14天后,回老家继续集中隔离7天。那我在落地点隔离14天后再呆7天,回老家是不是不用隔离了?他咋知道我在境内呆了多少天了呢?
t
topurple
这个每地不同。比如济南,要求上海落地隔离14天后,济南集中隔离两天,然后居家7天。如果上海落地14天隔离后,再在上海旅行14天,就可以免除后面的。
b
baihuazs
楼主,你太小瞧大数据时代了,你入境的时间,精准到分钟,都有记载的,当然知道你入境了多少天,如果入境地只是要求14天隔离,就有绿码,是可以在入境地多待几天,免除后面家乡城市的继续隔离的,但北京,目前是必须在外地待满21天才能回北京的。
j
jiejiuxingren
回复 3楼baihuazs的帖子
所以 我在上海隔离14天后,再呆7天(我可以在上海自由活动),就可以去北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