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抱怨中国严格的入境规定和隔离条件 -- 住宿条件不合格

B
Bid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德国机械制造商抱怨中国严格的入境规定和隔离条件
中国已大大收紧了病毒大流行中的入境规定。因此,德国机械工程行业协会向德媒抱怨,德国机械制造商面临着巨大的问题。
中国是德国机械制造商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但是中国最近又收紧了入境规定,给德国机械工程师的业务造成沉重压力。他们抱怨自己的业务受到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又收紧了入境要求,因此德国机械制造商几乎不可能将雇员派往中国的客户那里进行安装,维修或保养,行业协会VDMA提出了批评。该协会对外贸易负责人Ulrich Ackermann抱怨说:所有入境的外国人都需要官方的邀请和审核,而目前几乎没人能获得。
对于德国公司而言,负面后果是巨大的。据他说,很多中国客户推迟了付款,德国机械制造商在接新订单时也遭遇打击:很多客户没有其他选择才会选择外国供应商。这是VDMA最新的调查结果。

与欧洲和德国标准相比, 住宿条件不合格
原则上,任何入境中国的人都必须进行两周的隔离。根据VDMA的规定,如果员工随后还要前往另一个地区,则可能还需要再进行一到两周的隔离。但是对于这个隔离期,各地的规定是不同的,这对德国公司尤其不利,因为员工在离开德国之前无法确定确切的隔离时间,隔离条件。所以在制定预算和提出报价方面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任何最终进入中国的人都面临在隔离酒店呆上几天甚至几周的威胁,而且VDMA的外贸负责人Ulrich Ackermann表示:“按欧洲标准,这些隔离酒店的住宿条件通常是不合格的。”例如,酒店房间太小,有些房间没有窗户,有的房间通风不好,卫生条件差,还不时需要进行病毒测试。”
Ackermann要求,为外国旅客提供的住宿至少要符合卫生的基本要求。鉴于中国有大量优质酒店,这应该不是问题。VDMA已就此问题向中国驻柏林大使提出了要求。
更糟糕的是可能会直接影响业务。就如Erbatech GmbH公司所述,他们的湿织物加工机器无法在中国的客户那里准时安装,因此可能导致延迟运行,那么德国公司将面临相当大的经济损失:“订单无法按时完成,意味着最终付款就不能完成。”
中国竞争对手正在利用形势
Frimo Group GmbH管理委员会主席Christof Boensch抱怨说:“中国竞争对手正在利用中国的“封锁”错失进一步渗透到我们的市场中,并以德国专家无法提供现场帮助作为销售论点。”
中国是“德国制造”的机器最重要的单个市场之一。去年,价值181亿欧元德国制造的机器和系统进入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的182亿欧元。但是,新冠还是有影响的,去年德国机械工程行业的出口下降幅度是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总体而言,出口下降了约12%。
根据VDMA的估计,目前大约只有1000名德国机械工程师在中国工作。根据Ackermann的说法,这对中型公司的打击尤其严重。Ackermann说:“许多中型公司在中国并没有常驻员工,而是根据需要从母公司派遣。” “因此,我们呼吁中国政府提供务实的解决方案,只要外国专家能够提供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已经从新冠中痊愈,就应该让他们直接前往客户那里。”
B
Biden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 VDMA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 VDMA, Verband Deutscher Maschinen- und Anlagenbau,简称VDMA[1]欧洲最大的工业协会,拥有3200家会员企业,总部位于美茵河畔法兰克福。面对政治和社会机构以及商界、学界、政府和媒体,它代表着以中等企业为代表的资本品行业的利益。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是拥有一百三十余万从业人员的最大行业雇主,营业额为2320亿欧元(2018)。德国机械生产总值为2240亿欧元(2018),且德国的机械设备制造业是以出口为导向的(出口比例为79.3%;2018) 。[5]此外,VDMA将自身定位于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各会员企业可利用庞大的网络就各种各样的技术性挑战、跨行业问题以及其他话题进行交流。[6]
该联合会成立于1892年,2017年迎来了125周年华诞。[7]VDMA下辖36个行业协会,6个州立协会、7个海外代表处;于2004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于2006年在上海设立代表处。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于1892年成立于科隆,其目标是捍卫所有德国机械制造业从业者的经济利益。它脱胎于此前两年成立的地方性协会莱茵 - 威斯特伐利亚机械制造协会。该协会的宗旨是为采矿和冶金设备争取更有利的交货和定价条件,其最初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在其后的几年内,陆续又有大量行业协会加入,其中包括1916年加入的德国机床协会(VDW)。1918年,VDMA将总部从杜塞尔多夫迁至柏林[8]


B
Biden
f
feifeiduan
好像说这种特殊技术工作人员有特殊通道,互相减免手续。应该是又严重要求又严了

n
niubenniuben
优质酒店给不出高回扣 所以拿不到政府订单 钱用在改善住宿条件上 就到不了政策制定者的腰包里 隔离的规定越严格 酒店条件越差 才有源源不断的利益 这就是为啥泉州疫情隔離酒店倒塌,致至少十人死亡 “鉴于中国有大量优质酒店,这应该不是问题。” 说这话的人一点儿不了解中国
B
Biden



中国是“德国制造”的机器最重要的单个市场之一。去年,价值181亿欧元德国制造的机器和系统进入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的182亿欧元。
B
Biden
好像说这种特殊技术工作人员有特殊通道,互相减免手续。应该是又严重要求又严了


feifeiduan 发表于 2021-04-07 16:31


德国人对卫生条件的要求比较高
还有暖气, 24 小时冷热水等等

B
Biden
合格的酒店给不出那么高的回扣 所以拿不到政府指定防疫场所的订单 隔离的规定越严格 酒店条件越差 才有源源不断的利益 这就是为啥泉州疫情隔離酒店倒塌,致至少十人死亡 “鉴于中国有大量优质酒店,这应该不是问题。” 说这话的人一点儿不了解中国
niubenniuben 发表于 2021-04-07 16:31


希望默大妈 给 习肥肥打个电话吧!!
n
niubenniuben

希望默大妈 给 习肥肥打个电话吧!!

Biden 发表于 2021-04-07 16:35

希望默大妈反思一下童年东德的生活 两个人在一起抱怨多了 就该想想这段关系合不合适了
B
Biden
希望默大妈反思一下童年东德的生活 两个人在一起抱怨多了 就该想想这段关系合不合适了
niubenniuben 发表于 2021-04-07 16:45

默大妈 和 习肥肥 都是 社会主义下长大的
2个人好好谈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