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唯美经典】黄楝-夜歌 黄楝 曲词 心灵独白的完美演绎★

w
wdlon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mgBq6MGi8UM

夜歌 黄楝 曲词
懒懒地推开这幽窗,我独坐对月凝望, 温柔的星语轻唱,难抚平我心中忧伤。 静谧中溢出芬芳,梦呓在悄然彷徨, 袭来的黯淡幻象,呢喃着压抑的乐章。 花魂涟漪天地苍冥,抛不下的今昔憧憬。 我徘徊于酩酊和清醒,面对悠远的空灵。
我是墙上摇曳烛光,默默地对自己说谎, 梦想是生命的陷阱,让心情躲进这阴影。 月色如歌我心难宁,寂寥是今夜的风景, 辉煌是我过去的年龄,爱情是美丽的曾经。 看我眼中泪珠晶莹,纷乱是今夜的温馨, 伴着烛火忽暗忽明,拨响我尘封的老琴。
歌曲介绍: “夜歌”的名字来自古典音乐。是一种抒情的曲式, 译自德文 Nachtlied, 意为"在夜晚唱的歌"。“夜曲”(nocturne)则一般是演奏曲。 俄罗斯民歌中有一首“夜歌”非常著名。德国诗人歌德也写过一首叫“流浪者 的夜歌”的诗,后由舒伯特谱曲。这首歌也是走的艺术歌曲的路子,传达歌中空明高远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