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Prosus宣布减持:已赚1.6万亿 收益率780000%

a
asiley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7日收盘后,港股股王腾讯爆出大消息,他们的最大股东要减持了!减持多少?至多191890000股腾讯股票,是不是数不过来?1.92亿股,也就减持个2%而已。这一大笔股票今天值多少钱?基金君用计算器算了一下,好家伙,1200多亿港元……
腾讯大股东Prosus将出售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 据报道,腾讯大股东Prosus将出售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持股比例从30.9%下降至28.9%。 Prosus表示,计划利用出售这些股票所得收益,来提升公司的财务灵活性,从而进一步投资于成长型企业。此外,也将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 Prosus已将出售股票的计划告知腾讯,腾讯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Prosus同时承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再出售任何腾讯股票,这也符合其对腾讯业务潜力的长期信念。 Prosus还表示,其对腾讯的承诺依然坚定不移。通过出售这一小部分股票,Prosus计划为其核心业务线和新兴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并进行互补性收购。 Prosus称,这批腾讯股票将在全球范围内向机构投资者发售。花旗集团、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已被任命为联合全球协调员和联合账簿管理人,以管理这笔交易。 根据文件,Prosus拟以每股575元至595元,减持最多1.9189亿股,较腾讯今日收市价折让5.5%至8.7%,持股将由30.9%减至28.9%。此次交易据悉涉资至多1141.8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