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基金 自去年8月 也纷纷涌向香港 (Update 3#: 港籍院士提名15名選委會委員)

E
EvenO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Q 留住富人:香港推出减税等优惠政策 艾莎 纽约时报 2021年4月7日
去年8月,香港官员降低了设立类似于开曼群岛和百慕大等低税收、不透明司法管辖区所使用的法律架构的监管障碍,投资基金也纷纷涌向香港。政府数据显示,自那以后已有154家基金注册
https://cn.nytimes.com/business/20210407/hong-kong-finance-wealthy/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戈特斯坦(Thomas Gottstein)在3月中旬表示,将把在中国各地的招聘人数增加三倍,一名发言人表示,香港员工的增加是其中一部分。美国银行正在香港增加人手,而花旗集团表示,仅今年就将在香港招聘多达1700名员工。
英国银行汇丰(HSBC)面临着来自中国官方媒体的压力,要求其遵守党的路线。汇丰首席执行官尼尔·奎因(Noel Quinn)今年2月表示,尽管如此,汇丰仍在考虑将部分高管迁往香港,因为“离增长机遇更近一点很重要”。 UQ
E
EvenOdd
Q 前高盛大中华区董事长胡祖六在谈到中国官员时表示:“这是一个一党专政的国家,但他们很务实,不想伤害企业。”
胡祖六说,对于不涉及政治的金融类型来说,这些变化几乎不会产生影响。胡祖六也是私募股权公司春华资本集团(Primavera Capital Group)的创始人。“如果你是银行家或交易员,你可能有政治观点,但你不是政治活动人士,”他表示。
...
尽管官员们欢迎商业,但他们已向金融和商界明确表示不会容忍任何异议。今年3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一个政治顾问团的会议上赞扬了股市和金融业的表现,但也明确表示了对它们的限制。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商人田北辰出席了这次闭门会议,“给商界的信号非常简单,”他说。“远离政治。” UQ
E
EvenOdd
Q 港籍院士提名15名選委會委員
昨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科學園「創新斗室」開幕禮致辭時提及,中央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中,亦在選舉委員會設立科技創新界別分組,並由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的香港院士提名其中15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她表示:「我深信在國家安全和政權安全得到保障下,香港可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好中央的支持,以及『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繼續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並在科技創新方面,成就令人振奮的新事業。
2021-04-08 香港商報 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