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Title重要吗?

M
Mdx12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目前的title是Sr. Software Architect. 前段时间为了学新东西主动要求换到另一个组。主要是厌倦了以前做的项目。在新组里我在这个单位的工龄是最长的。 这个组在短短的十个月中负责人就换了3次。 这个新的负责人今天跟我谈话要把我的title换成Software Engineer. 工资不变。 这个新的平台我才接触了不到一年,的确什么东西都从头学起,的确目前还做不了这个新平台的Architect的工作。但是感觉还是像吃了颗苍蝇。目前已经不能再做回我以前做的东西了虽然很后悔当初的决定,真是瞎折腾,学新东西还把自己累的要死。
现在摆在面前有3个选择,版上亲们会选哪个:
1: 直接接受。工作要求降低,工资不降,压力倒是小了,也不会有被lay-off的风险。缺点是以后换单位的起跳点低了。 2: 跟老板说保留原来title. 这个有商量余地,但是会要求我一年之内要达到Architect的水平和工作量。目前组里的一个老印Archtect每周工作50小时以上,周末还加班。压力会很大。 3: 换单位走人

本人属于人到中年就已经想退休了的大妈。不想太折腾,工作的干劲已经没以前足了。属于一旦财务自由就会立马辞职那种。


n
ningzhu
My 2 cents: 3>2>1.这就是个sugar coated demotion,这种情况不管出于什么考量都是不认可你的工作能力。能走人走人,不能立刻走也不能轻易接受。
m
mimifeifei
不降,同时骑驴找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