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解房间隔缺损(ASD)的吗?求个bless!

闪断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宝宝刚出生还在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心脏有杂音,立马做了一个心脏echo,几天后接到儿医电话说有small defect,房间隔缺损(ASD),但是报告上没有写这个洞的位置以及大小。
村里没有儿科心脏病医生,报告要发去隔壁大一点的城市review,对方发回note说要求再做一次echo查看心脏有无其他问题(比如尖瓣),目前在等医院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位可以做。
儿医意思是这个洞一般如果能闭合也至少要两三年,目前就正常喂养。宝宝目前两周多,体重增加正常,没出现过青紫,这两次去儿医那里,他说听不到杂音。我们查阅资料说是得这种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会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不知道是否需要特别注意?
不知道板上有没有人了解这个病,同时求个bless,谢谢!
m
miss6161
你可以微医上问一下 新华医院和十院心内科强 这种手术多 搜一下徐亚伟 不知道他有没有微医
s
summerline
Bless!听起来不是很严重的,说不定自己可以长好。 报告应该可以要求自己拿到,可以网上让国内医生也看看 约个echo仔细看看(但小地方超声员不一定经验充足),不然就要求refer去附近城市的专科医生检查。
A
Anita523
楼主先不用太担心,我家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儿医也是说心脏有杂音,后来检查了几次基本长大就自己好了。好像新生儿x这个问题并不罕见
b
baobaoqiu
bless...........
c
champaigner
有很多小孩能在5岁前愈合的 一般来说就是正常喂养 定期检查 冬天打流感疫苗 娃小的话 流感季节少去室内人口密集的地方
p
pergine
ASD是很轻的心脏病了,现在都是微创手术,术后可以当运动员的,不用太担心的。
g
grassi
bless 楼主家宝宝!
c
cottonfield
bless!
s
saison
这算是最轻的心脏问题了,只要体重正常,极大概率自己就好了,什么事都没有。就算没有自己长好,手术也是几乎100%成功,无后遗症的。当然总是不开刀,少受罪好,希望宝宝自愈。一定要注意体重,要是需要手术时间在6个月之后,之前尽力喂养,争取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