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特别文弱该咋办

L
Lamaji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有一女娃,六岁,性格往好了说就是温柔,往差了说就是文弱。学东西胆小,也没有耐心。我已经用尽洪荒之力来克制我自己的脾气,耐心教导了。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教育她。对于这种性格的孩子应该如何引导?
y
yayran
推体育运动,最好那种系统训练的
H
High.eee
多锻炼,多带着出去疯玩,多给信心。慢慢就会好起来了。 胆子小的孩子不是真的胆子小,只是心智更成熟,担心的多,所以表现出来是胆子小,道理讲明白了,多给鼓励,就没问题了。
b
bellamia
学东西胆小,这是什么意思?“胆子小”的孩子见过的有几种可能:天性谨慎小心(需要父母很多的鼓励,安全感自信心有了就好了),父母从小管的太多太细(比如小孩子一起追着玩,父母在后面跟着边跑边喊“别跑别跑”),还有就是家里attention太多,出门不知所措(和第二种有重合但也不完全一样)
l
lianqiao
我的孩子也是这样的。我孩子已经十岁了。我个人经验就是顺着她,家长孩子都好过。比如骑自行车,我都给她买过三个自行车了,前两个时都是胆小害怕,学几分钟没会就放弃了。都没怎么骑。今年大了终于学会了,但真正学会只花了一个小时。我娃学过芭蕾、小提琴、钢琴、游泳、滑冰、足球等等都不行,运动类都学不会。乐器类又枯燥不能坚持。我都随她了。但尝试一下还是可以的,心态好不心疼钱就行。最后我娃坚持下来还是看小说、阅读、中文、唱歌这些非运动类又有趣一点的。她连学中文都害怕,怕读错写错。我就不懂,她英文也会读错写错啊,怎么就不会怕?她小时候读英文书也是我给启蒙的,天天陪着读,没怕过啊。唱歌也怕登台表演,至今没表演过。我真不知道她咋这么怕。反正我没办法,我投降,尊重她的个性吧。 你就看她学啥容易有愿意学,就学啥。其他的等大了再说吧,大了不怕了很快就会了。
x
xixipaopao
到底是胆小还是没耐心bother你了 这俩解决方案不一样吧
w
waterlilyshuo
回复 5楼lianqiao的帖子
非常赞同。因材施教,多鼓励,但不强迫
b
bbc2
再生一个
o
oldbear1
扔到小朋友堆里,很快胆子就大了
o
oldbear1
另外这种孩子往往比较敏感,会在意大人的看法,lz不要表现出来焦虑,会给孩子压力的。
s
sivier
楼主mm,我就是你家娃这种性格,尤其是对体育运动,怕的不行。但我觉得我做自己喜欢或者擅长的事情时就完全不怕。还有就是我当妈之后,感觉胆子变大了些,可能是被逼的,哈哈哈。
r
rosiry11
我小时候也特别文弱,还胆小、内向。后来一个人去上大学,再后来又自己出国读书、工作。环境所迫,现在已经完全和胆小不沾边了。
不过我学东西倒是一直不胆小,也不怕错,因为家里人会鼓励我说没事。
黑妞
女孩子还好。可以推推文艺类的活动体操跳舞戏剧唱歌什么的。需要表演的。我有时候担心我家的会第一次上台freeze.一两百号人裁判观众众目睽睽之下大哭或者尿裤子一类。结果人家硬是挺过来了。完事儿后还很兴奋,问下一次什么时候。胆子还是很小。打球游泳骑车溜冰这种,压根就不碰。怕摔跤怕受伤。家长也不强求。
w
wqsong
和楼主一样的情况,每天都在思考该怎么教
B
Biden
送去 军事学校吧

我家的也有些,表现就是很vulnerable,以为对人家好人家就会对她kind,一点不tough,别人说一句I don't want to play她就能哭,why you don't want to play with me(哭哭哭),教了她很多次不玩就拉到,走人,找别人玩,都不行。感觉就生活在bubble里面。骑车爬墙这些她倒是都不怕。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家也指点下我。

m
missingocean
我觉得很多是性格决定的,很难改变,但是也没必要改变。多鼓励,还有家长降低期望,可以先从更有安全感的家人间开始,做游戏的方式让她给爸爸妈妈表演店什么,尝试新的东西爸爸妈妈一起啊,让她看到错了失败了也没什么。
h
huhu88
千万不要拔苗助长,耐心等待她进步。体育学习都尽量和比她年轻幼的一起,从浅学起,建立她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