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三岁半女娃还坚决不肯用马桶怎么办

陈小喵儿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题,女娃,已经三岁半了,坚决不坐小马桶,死活要穿尿布。
之前没特别着急,尝试potty train了两次,第一次是两岁半夏天(一年前),感觉是完全没ready,孩子一点也憋不住尿,自己玩着玩着哗哗尿裤子,一整天尿湿了十几条裤子,一点要去坐马桶的意思也没有。觉得实在不行,就穿回来了。
第二次是三岁出头,觉得孩子似乎能憋住尿了,就试了试potty train。结果就宁死不坐马桶,宁可憋八九个小时也死活不去坐马桶,直到憋得极致,一边洗澡一边尿在浴缸里。连续两天都这样,我和她爸都有点崩溃,没办法又穿回来了。
现在三岁半,都好大的孩子了,是她们幼儿园唯一一个还在穿尿片的小朋友,感觉老师都快要有点不高兴了。趁着春假,我们继续开始train, 今天早晨开始就没有给尿布,结果现在都快下午四点了,她一整天喝了很多的牛奶和果汁,死活憋着,一直憋到现在,一泡尿都没有,满屋子大哭要尿布。
我真的有点崩溃,这样到底要怎么train?她到底要戴尿布戴到什么时候去?
娃自己解释说她害怕。好像就是害怕尿到小马桶里这件事。其实她以前自己成功过一次,就自己脱了裤子坐在马桶上尿了,尿完之后看着马桶里淡黄色的尿就哇哇大哭,哭了很久。我和她爸都使劲安慰她还鼓励,还给糖,但是似乎就是“成功尿出来一次”这个事给她留下了心理阴影,就坚决不要用马桶了。
不知道有没有哪家有过一样的事情……
公用马甲28
试试马桶里垫个尿布?或者liner
给买个带梯子的大马桶圈放在大马桶上,你们亲自示范?
不要逼她,每天几次坐坐马桶,尿不尿随她,别让她觉得坐马桶有压力,或者就坐在马桶上就行一些放松的活动,比如讲故事什么的。还可以用她喜欢的做奖励
多讲讲绘本
w
wyest
多跟娃说说吧,娃恐惧的点就是很奇怪…我娃从来不肯坐小马桶,直接用的大马桶,小便还好,大便也是成功过一次之后再不肯拉在马桶里,天天拉尿布里把pp捂破了好几次后来才肯拉马桶
m
maomaogou
建议买个baby bjorn那种有靠背的小马桶,里面先放个尿片。这个小马桶很好用。
n
newdeid
看一些pt相关的动画片?巧虎之类的
兔狸猫
可以试试potty training chart那种奖励贴纸,选个小朋友喜欢的图案
r
rengra
我家那一开始也一样,后来肯拉到浴缸里,就让她拉几次,就肯用马桶了。
胡桃小丸子
试试贴纸奖励,只要肯坐在马桶上就一张贴纸,尿出来就两张。这种事都是开头第一天最难。
t
trayanh
弄个小马桶带音乐的可以坐着玩的看看呢?我家脱尿布要内裤是那阵在练自行车要求的,穿着尿布骑自行车擦的不舒服,然后开始尿在马桶,尿一次就夸张的表扬一次,但是拉在马桶是4岁生日过了一个多月突然开始的。
s
straycat
回复 1楼陈小喵儿的帖子
我也正发愁呢,我家三岁出头老二现在也是必须要尿片。我经常为了让她松快会儿不给她穿尿片,她半天也不尿,到实在憋得慌了就哼唧要尿片,要么就是自己跑卧室拿尿片穿上。之前一次睡前我说让她用下小马桶,她无论如何不肯,说那干脆尿裤子里她不肯,塞个布尿片她也不肯尿,哭半天最后还是穿了尿片。后来我买了个新的fisher-price的会放音乐的potty,她看到倒是新鲜的坐了半天,可是就是坐马桶尿不出来。我现在也是束手无策,尿片继续买了一箱又一箱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potty training的书家里有好几本,动画片也给看了,拿美味引诱过,都不管用。我本来还想着,要是没有疫情,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她早该train好了吧。我家老大当年两岁多就在daycare开始train了,三岁多晚上也不肯戴尿片老尿床,但是拉屎还是要尿片,坐马桶一开始拉不出来,好容易拉小马桶一次之后才好了。老二这不知啥时才能习惯马桶。
老二大概一岁半的时候,天气热的时候尝试给她脱过尿片,她一会儿一尿,猜测是每次尿一点儿发现裤子湿了就不敢再尿了,总没尿干净。难道留下了心理阴影?去年还偶尔用马桶呢,后来我也没认真train她,难道是训晚了?